close

火龍果


注意看過火龍果的花嗎?她的花蕊中還會開有小花喔(↑)


無忌部落 - 鄉間小路
無忌部落 - 鄉間小路
無忌部落 - 鄉間小路
無忌部落 - 鄉間小路

上圖這條鄉間小路不怎麼美麗,也談不上是林蔭大道,但夏天行走在這條小路上,清風徐來,加上鳥叫蟲鳴聲,這款情境足以讓都市人驚羨。不過此美景即將走入歷史,因為再過不久將會變成九米寬道路。有天我經過這裡,在等候對方來車時,一個素昧平生的老農告訴我這個消息。

我問他每坪土地被徵收多少錢?他帶著『很值得告慰祖宗』的笑容說,每坪一萬元,被徵收了約250坪農地,補償費共有250萬,可是他的田地也因此就沒了;老農尚未領津貼,每天過著「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有空就拾點荒作補貼,兩百五十萬對他而言是筆天文數字。

02

並非所有的土地被徵收者都會say yes!;政府偶爾也會踢到鐵板.像上圖(↑)的灌溉渠所有權者『水利局』,她就說:NO!市政府希望灌溉渠能往西挪移,可是水利局堅持說不!

市政府只好把灌溉渠當成安全島,道路分成兩邊各四米半,施工費用全由政府負擔,水利局作收漁翁之利,順便藉此機會整修河川,全不需花費一毛錢,日後完工,我會再PO圖和大家分享。

04

郭台銘說想在新北市蓋每坪15萬元以下的公寓,其實也並非不可能;如果郭董和地主簽約,蓋好的房舍一樓全數歸地主所有,二樓以上的房舍所有權,則歸建商所有,這樣購買土地的錢,也許都不用花,相信地主也會很樂意的和建商配合。

按照目前蓋樓費用,每坪以五萬元計算(鄉下的建設費用差不多如此),建商扣除一樓的費用成本,如果蓋個六層公寓大樓,大家想想…從第二層樓開始至頂樓的賣屋獲利非常可觀;郭董一定有他的如意算盤。(下圖↓是我搭飛機從空中俯瞰台中市街頭的空拍圖片)

空拍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