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羽松 - 1

賞楓不成卻意外的看到了落羽松  猶記得去年此時,苗栗泰安洗水坑豆腐街有株老楓樹開得很火紅,今年依照日期前往觀賞,沒想到今年此楓樹仍綠意盎然。回程卻意外瞧見泰安洗水坑左側的雪霸國家管理處,有幾株紅似火般的樹,極為引人注目,讓人不得不前往一探究竟,待進入後,赫然發現就是我一直想看的落羽松樹,真是踏破鐵鞋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落羽松 - 2

年底前應該都是賞落羽松的好時期  雪霸公園管理處大門的這幾株落羽松樹,高度約卅公尺左右,樹齡應該有好幾十年以上,園內雖有幾株樹葉已轉紅,但多數的落羽松樹才剛剛轉黃而已,所以在今年年底之前,前來此地觀賞都應該還可看到紅似火的美麗落羽松樹。

落羽松 - 2

第一次把我新買的車子當model放在格子上;這輛銀色的2000CC rav4是日本原裝進口休旅車,內附有影音檔(包含數位電視、音響、導航以及倒車顯影)、抬頭車速顯示器等設備。車子開起來非常順手,爬坡力強,耗油當然比我之前的房車還要省,每公升能跑幾公里則沒有估算。

至於我的車牌AAA-8888,大家看看就好,請不要當真!因為車牌若是前面兩個英文字或數字相同的就是租賃車;既然不是租賃車,何來這麼巧的數字?那是我用剪貼的!

落羽松 - 3


落羽松 - 4


落羽松 - 5

認識落羽松 落羽松又稱為落羽杉、美國水松或水杉等,是濕地的杉科大型落葉喬木,原產於北美濕地及沼澤,樹高可達50公尺。落羽松的葉片狀似羽毛,色澤隨著四季變化成不同顏色,在春天長出嫩芽時,葉片的顏色慢慢由淺綠至深綠,入秋後,葉片會慢慢轉至紅褐色,而冬季時葉片則會全部掉落。羽毛似的葉片隨風飄落,如同飄落的羽毛般動人,因此稱之為落羽松。

落羽松 - 6

落羽松除了有生長在土讓下的樹根外,還有許多高起如小山的突出樹根,這些呼吸根(又稱為膝根)可以在豐水期呼吸高於水面的空氣中氧氣,避免根部長期浸泡水中導致窒息死亡。這些突起的呼吸根姿態萬千,時而如高聳的山巒,時而如平緩的丘陵,自然的景觀相當有趣。落羽松喜好較為冷涼的環境,因此在北臺灣的生長情況非常良好。(落羽松資料取自旅遊網)

落羽松 -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