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蘆葦


看過康熙傳奇的連續劇嗎?我用這首主題曲當背景音樂,一點兒都不搭調;

人家是皇帝微服私訪,我呢?利用閒閒的時間去賞鄉村景色和看農民養的豬圈和鴨寮。

但唯有看這些豬、鴨和鵝,才能讓我感覺高人一等,猶如皇帝般的下鄉遊江南。


豬母


豬圈很昏暗且豬屎味很重,老闆娘說第一次看見有人不怕臭,前來拍豬巢,

其實,我這樣比什麼Longstay要踏實多了,至少知道豬農辛苦和豬隻被抓走之前的驚恐。

出來時,不巧踏到了豬屎,這坨屎踩得好,如果能因此得到頭彩也算不虛此行。


豬槽


菜鴨母


看過生蛋的鴨母嗎?上圖(↑)就是俗稱的「菜鴨母」;下圖(↓)則是土番鴨,樣子很像鵝。

您如果在菜市場買到價格很便宜的鵝肉,別高興太早,因為可能就是買到下圖的南洋鴨。


南洋鴨


看看人家鴨子的姿勢,是多麼的優雅!無論抬腳或埋首;

皆可以盪起波波的漣漪,真是生前美麗,死後亦是餐桌上的一道佳餚。


南洋鴨1


鵝1


不用羨慕總統在總統府廣場,校閱三軍的威風凜凜樣;

這群鵝看到我的到來,不經訓練就會千萬隻眼睛注視著我,那種威風感絕不亞於三軍統帥。


鵝2


乾隆皇帝遊江南流連忘返,而我也遊得樂不思蜀,居然錯過了鄉村的美麗黃昏;

幸好,太陽在落海之前,還能讓我拍到半顆猶如蛋黃般的夕陽。

以上的相片,拍攝得不好,且第一張是逆光拍的;PO文只為了紀錄我到過鄉下一遊。


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