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福壽山農場–我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到福壽山農場,所以她對我還很陌生,經查詢維基百科得知資料如下:福壽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群峰間,海拔高1800公尺至2614公尺,場部設於中橫公路之中心區一帶。為中華民國行政院退輔會所經營之公有事業。與武陵農場、清境農場合稱為台灣三大高山農場。日治時期該地稱為松領、更猛山,為通往霧社各部落的重要交通道路。由此可知是國有土地委託退輔會經營之農場,參觀了之後,福壽山農場給我的感覺,應該不是經營得很好,因為除了栽幾株蘋果供人觀賞外,其餘皆是種植楓樹,並沒有啥看頭。

2

第一次看見蘋果–高掛在蘋果樹上 說來真是見笑,第一次看見蘋果長在樹上;蘋果是寒帶水果,住在西部平原的我,可從來沒看到蘋果樹哦,首次看到結實纍纍的蘋果,倍感好奇和新鮮。不過,小小的蘋果可不便宜喔,農場外有販賣,每斤120元,算算每顆要價30元(根據格友小英說這是蜜蘋果,平地賣價一斤180元)。

3

福壽山農場賞楓葉,確實來晚了 媒體報導的事情,有時候真的不能相信,記得上星期看見報紙還在報導福壽山農場一帶的楓葉已經轉紅,且假日日湧千輛賞楓的車輛,叫大家來此賞楓,儘量避開假日;我本以為賞楓季節才正要開始呢,誰知去一看,楓葉早已掉光,千里迢迢跑了三百多公里來福壽山農場賞楓葉,卻是敗興而歸。

4

乍見布袋戲中的人物來此拍劇照 正在惋惜沒看到美麗的楓葉時,來此賞楓的遊客告知我們,轉角頭尚有幾株楓樹尚未掉落,叫我們趕快去觀賞,他的話是有點嘲諷的意味,意思是再慢幾個小時,可能會馬上掉落,就再也沒有楓葉可賞了,大家不由得相視而會心的一笑。抵達山上時,忽見有個穿著日本服飾的男子在此拍照,應該是拍攝婚紗照吧,機不可失,趕緊用長鏡頭偷拍;老實說啦!偷拍他的照片,心裡有點怕怕的,看他那副冷酷的表情,眼神好似瞠著我,萬一不高興,抽出身上的武士刀追殺過來,那就慘了…還是趕快栓吧!

5

長得好夢幻的素還真 再往上走,這位女孩可愛多了,巴掌大的臉龐,約有一八O身高的身材,長得還真夢幻;這不是布袋戲劇場裡的素還真嗎?原來是廣告商來此拍攝劇照的。所以大夥兒也跟著一起拍攝,剛才的疑慮也頓時解除了,這小女孩也很樂意的讓遊客盡情的拍攝(事後,我才發現她原來是站在小椅子上,怪不得那麼的高挑)。

6

可別讓下列的美麗楓葉所誤導了 下面這幾張照片,是在大門入口處上面的幾株楓樹,就種植在蔣介石銅像上方的楓樹群,對照農場內部的楓樹,確實非常美麗;但也僅有幾株,下列的照片若詳細看,大家就會發覺每張照片都有點兒類似。所以不要被下面的這幾張所欺騙,今年,福壽山農場的賞楓期已過了,想看火紅的楓葉,得等待明年了。

7

8

福壽山農場賞楓感言 不曾去過福壽山,或許對那裡的美麗楓葉有所期待,千里迢迢的跑了三百多公里去賞楓,雖無法欣賞到最美麗的楓葉盛況,但總算也了結多年來的心願。如果有人問我說,明年會再來此賞楓葉嗎?ㄏㄏ…我會很肯定的說:路途太遙遠了,有來過就好!不過,值得一提的就是,去福壽山農場的沿途風景非常美麗!

9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