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虱目魚丸 - 1

身為無忌部落格的總編兼記者等雙重身分,是非常忙碌的!有空就得四處尋找媒體漏掉的新聞報導,採訪所花的油錢又得自掏腰包;像這次為了要拍虱目魚丸,必須南下到最有名的嘉義布袋港拍攝;不要小看這四張照片和六百四十六個字、它總共讓我花掉將近兩千塊錢呢?所以大家應該聯合起來,要奇摩小子補助經費才是,怎能讓他像哄騙小孩子般,隨便頒個精選就了事!

▲老闆娘有點不相信的再問一次:『是三百元嗎?』

可能我出手大方,一次購買三百元的虱目魚丸,所以讓她有些訝異,因此再比個手勢問一次。在她秤魚丸的當中,我不時的讚賞她兒子長得帥又勤勞,她很高興得繼續說著:

『我告訴你ㄛ~我兒子是大學畢業的,兒子本來要去科技公司上班的,但是看到媽媽生意忙不過來,所以選擇到市場幫忙!』。

這位年輕媽媽談到兒子,就眉飛色舞非常的高興,她說多秤了半斤給我,因為我嘴巴很甜。

虱目魚丸 - 2

這位年輕小夥子應我的要求,擺好做魚丸的每一個步驟,讓我一張一張的拍照;他說:

(一)首先用左手抓滿魚漿,然後從拇指和食指的縫間擠出一定的分量。(▲上圖)

(二)右手拿湯匙把左手擠出的魚漿杓出來。(▼下圖)

(三)湯匙所杓的虱目魚丸,再放進燒滾的大鍋裡煮熟。(▼▼最後一張圖)

熟透的虱目魚丸自然會浮出水面,這樣就可以撈出來賣了。聽他這樣敘述好像很簡單,但是隔行如隔山,不曾做過的人,還是會手忙腳亂的做不過來。

虱目魚丸 - 3

▼人長得端正,做出來的虱目魚丸也均勻,看鍋裡的魚丸多整齊劃一和美麗,難怪媽媽談起兒子就笑得合不攏嘴,因為在布袋港魚市場所販賣的虱目魚丸,她是生意是最好的一攤。

虱目魚丸 -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