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U


他是一個 ELDER!
每天騎著一輛腳踏車,身上背著背包,穿梭在大街小巷;
有時候佇足在銀行門口,用生澀的國語,對來往的人群說︰你好!
大多數的人不太會理他們,反正言語也不通。
我看他很可憐,因此前去自動打招呼,順便班門弄斧一番︰
「Hi! How are you!」
「你好!」他回答我。
很諷刺的對白,我說生澀的英語,他反而講著流利的國語!
他可能站了大半天,沒人理會他,突然有人對他說話,所以感到很高興。
然後,我又東拼西湊的用些簡單英語和他對談,他看我很可憐,就說︰
「你用國語好了,我懂!」
真是讓我羞得無地自容…幸好~沒太多人注意到我們的交談!
因為我家住在附近,就邀請他到我家坐坐,他很爽快的答應了!
我很熱情的泡茶請他喝,他說︰「Oh! No No! 我喝可樂!」
他這樣坦白也好,有些人就是假客氣,所以我就開冰箱拿可樂給他喝!
誰知他又說話了︰
「Oh! No No! 已經開過瓶蓋的飲料我不喝!」
唉呀!真是他媽的,我今天招誰惹誰了?
無聊到邀請這樣的客人來我家…害我又要花錢到超市買瓶飲料!
看他身無分文,一身黑黑的,難不成怕我迷昏他,然後對他…???
不過經他解釋後,才知道這是教會所規定~有刺激性的飲料…
譬如︰酒、茶葉…還有已開過瓶蓋的飲料等等。
他怕不潔或者過期,喝了會拉肚子,因此盡量不喝,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從此以後,他經常來我家坐,我們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三年前的這時候,他離開台灣 - 回到他的故鄉阿拉斯加。
今天又再次的看到他的照片,不禁讓我又想起了他~只好遙對美國默默的說:
Hi! Ladu, we miss you very much! (2007/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