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煙火花

本文的『煙火花』拍自我家的盆栽,去年朋友送我的!

大家會懷疑怎麼是粉紅色?然而它在陽光照射下,確實是這樣的色彩

我用手機調到自然光拍攝,誰知這麼一拍居然美得不像話煙火花

這棵煙火樹會開得這般燦爛主要原因是陽光照射充足和有牆壁擋強風吹襲!

 

煙火花

中文名稱 煙火花(↑)
學  名 Clerodendrum quadriloculare
科別屬名 馬鞭草科
別  名 星爍山茉莉、煙火樹、紫背大青
原產地區 新幾內亞、菲律賓及西太平洋群島。

煙火花用途
馬鞭草科有草本植物、常綠灌木或喬木、爬藤植物,少部分有刺,遍存亞熱帶地區。台灣有23屬和61個品種。葉子多對生。馬鞭草科植物較具代表性的包括柚木可當家具用材、觀賞杜虹花、龍船花、觀花及蜜源植物的馬纓丹、觀花的草花美人櫻等。(煙火花資料介紹取自亞泥生態園區)

煙火花

煙火樹的花(↑)
○花頂生,枝端伸出聚繖狀圓錐花序,筒狀花長10–15cm,基部紫紅色,白色花冠5裂,花徑約3cm,有
 香味。花形宛如星星閃爍,亦似團團爆發的煙火,花姿珍雅奇麗;花期2–5月。果實紫黑色。

煙火花

煙火樹的葉(↑)
○葉對生,長橢圓形,先端尖,全緣或鋸齒狀波緣,厚紙質,葉的正面綠色,葉背暗紫紅色。煙火樹在
 陽光下生長得最好。
○儘管大多數品種在早晨或下午有陽光直射的部分遮蔭處表現良好,但在陽光充足的情況下種植會帶來
 密集的花朵和葉子;我家的煙火樹就是全日照,從早晨到傍晚太陽西下都照得到。

煙火花 相機拍攝

上面這一張煙火花是本文唯一使用單眼相機拍的照片(↑)

我發覺在自然陽光下,手機調到自然光線,拍攝的效果和單眼相機差不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煙火花 煙火樹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