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粉尺蛾(雄)

 一隻雄黃粉尺蛾吊掛在冇骨消花吸食花蜜,這是牠的習性,因此不疑有它,

 初看到牠是上午10點6分,我離開是10點45分,依然看到牠在冇骨消花下,只不過換了倒掛姿勢;

 從頭到尾,我都一直以為牠在吸食冇骨消花蜜,起疑的是感覺這次怎那麼好拍攝?

黃粉尺蛾(雄) 雌黃粉尺蛾(雄)

 雄黃粉尺蛾(本文拍攝的為雄蟲):尺蛾科,星尺蛾亞科,展翅約50mm,雄蛾前翅橙黃色或橙紅色具橙黃色的碎斑,翅端有一枚不明顯的黃斑;雌蛾顏色較淡,黃褐色具不明顯的褐色斑紋,白天常以倒掛的方式停棲葉背,在林中走動時常被驚動飛起,不久又鑽進葉背躲藏,有些個體夜晚會趨光。

 本屬一種,以雌蛾黃色命名,主要分布低海拔山區,為常見的種類。(資料取自嘎嘎昆蟲網站

雌黃粉尺蛾(雄)

回家在電腦檢視圖片,才讓我大吃一驚,原來牠被白色三突花蛛捉住了,

畫面很驚悚,雄黃粉尺蛾不斷的掙扎,三突花蛛卻緊抓著不放;

看到這幅畫面,我想著…如果當時知道牠是被三突花蛛捉住,我不知道會不會救牠?

 

 

 

 

〝斜紋貓蛛捕捉蜜蜂〞

 

斜紋貓蛛捕捉蜜蜂

一隻斜紋貓蛛捕捉到比牠體長大一倍的蜜蜂。(↑)

 

 

 

 

〝食蟲虻捕食與貓吃老鼠〞

 

食蟲虻捕食 貓抓老鼠

看昆蟲捕食的畫面,或許不覺得恐怖,但看貓吃老鼠的畫面,就會感到很駭人。(↑)

 

arrow
arrow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