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風光

 

內蒙古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這麼長的名字應該是蒙古語翻譯的文字

三萬四千元的內蒙古八天之旅,我本來打算要參加的,後來有事沒去成

旅遊團出發前夕,我交代姊姊多拍些旅遊的照片,並每晚LINE給我

因此,雖沒參加旅遊,但都能及時收到她白天所走的景點,等於是LIVE播出

大陸無法使用臉書,但可透過LINE傳送訊息,且是飯店免費提供的WIFI

我放置機場照片,表示她們確實抵達內蒙古,且都是她手機拍攝的照片,非由網路抓取

下面若有〝我〞的簡稱,即為我姊姊的文字傳述,非為我本人之旅遊心得

 

內蒙古風光 內蒙古風光

 

在抵達內蒙古之前,我們都以為下了飛機,看到的會是〝風吹草低見牛羊〞

和破爛的〝蒙古包〞到處臨立著;沒想到事實與想像完全相反

沿途所看到的景象,皆是整齊美觀的高樓大廈,以及寬闊且經過綠化的美麗大道

不過,雖是現代化建築,但仍不失大陸東北特色,看起來極具蒙古風味

 

內蒙古風光 內蒙古風光

 

蒙古人的食衣住行和沿海地區差不多,只是吃略帶腥味,應該是食動物油居多

抵達蒙古當晚即進行蒙古烤肉,但我老姊沒有拍攝,因為她茹素

姊說,晚會的蒙古歌舞現場氣氛極HIGH(↑),蒙古人長得高頭馬大,歌聲極為嘹亮

 

內蒙古風光 內蒙古風光

內蒙古風光 內蒙古風光

 

看大家的蒙頭包臉(↑),應該就是即將啟程前往沙漠地帶了

非常美麗和令人嚮往的騎馬在遼闊草原的畫面(↑)

照片雖拍得不清晰,但看起來很夢幻,多期盼有朝一日也能前往此地旅遊

能和他們一樣騎著駿馬奔馳於蒙古高原上,高唱蒙古牧歌的歌曲

 

內蒙古風光 內蒙古風光

 

拍攝於博物館的早期蒙古包,應該是左圖(↖)較早期,然後再進步至右圖(↗)

 

內蒙古風光

 

內蒙古風光

 

現建造在內蒙古的蒙古包(↑)

  

內蒙古風光

 

博物館內的王昭君油畫圖(↑);以及內蒙古的駱駝群(↓)

我姊共傳回近千張照片,但我只PO本文幾張較有象徵性的相片和大家分享

且非本人去旅遊,也寫不出旅遊心得,只能觀賞相片而已

外蒙遊牧民族有四百萬人,仍過著畜牧生活,他們靠輸出礦產為生

而內蒙因為政府大力的開發,鼓勵輔導畜牧人口,所以才會有今日的繁榮景像!

 

內蒙古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