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帶我去散步_WUJIPIXNET

 

有篇「上帝要我牽隻蝸牛去散步」的文章,相信大家都看過

上帝當然不是叫我們牽蝸牛去散步,而是要我們放慢腳步,用心看世界,才會發現四周的美麗土地

一天中午,我心血來潮,也想要蝸牛帶我去散步

於是,我搖醒了仍在憨夢中的蝸牛,我要牠帶我去看看居家附近的美麗花草…

 

蝸牛帶我去散步_WUJIPIXNET

 

平常看見蝸牛賴在我後園裡,我都會驅趕;但這次牠的任務是帶我去散步

他有點受寵若驚,非常賣力的轉了個身,很高興的帶著我走;我跟在牠後面就這樣走啊…走著

突然間,我看見旁邊有片葉子在抖動,同時也聽到了兩個小生命的喘息聲音…

我好訝異,今天和蝸牛處在一塊兒後,才知道我是那麼的耳聰又目明!

 

蝸牛帶我去散步_WUJIPIXNET

 

我屏息凝視了這片葉子,看見兩隻黃蜂的尾巴相互黏在一塊兒了

奇怪?這處後園很少會有人來,是哪個孩童所做的惡作劇;還是牠們在傳授武功秘笈?

我不敢移動腳步,深怕驚嚇到牠們,只得繼續看下去…

不一會兒,上面這隻比較大的黃蜂飛走了,牠停在一片比較乾淨的葉子上面

 

蝸牛帶我去散步_WUJIPIXNET

 

我看見牠翹起尾巴,再把尾端觸擊在葉片,左右來回的磨蹭(↑)

不久後,一顆圓圓扁扁的褐色小東西(有點像長豆的籽)從屁股尾端冒出來!

 

蝸牛帶我去散步_WUJIPIXNET

 

咦,從牠尾巴冒出來的這顆(↑)是糞便還是蛋?

上篇看見弄蝶在大便,今天又拍到黃蜂大便;難怪果樹和葉菜類被昆蟲停留過後都會受損

原來牠們都隨地亂大便,汙染了葉菜和環境,難怪人類都欲除之!

本文所拍攝的這隻黃蜂,牠的正確名稱尚有待查證?

 

蝸牛帶我去散步_WUJI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