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的故鄉 - 西湖


為了要找尋網路說的深山百年老土地公廟,就這樣在後龍尋啊覓的…意外發現西湖是柚子的故鄉


後龍百年土地公

苗栗後龍的百年老土地公廟(→)

 因為超級阿嬤的一句話,說後龍有座百年老土地公廟最近很夯,已經成為新的觀光景點。不禁引起我的興趣,於是上網查了一下(圖片如右),且再從去過的人的筆中得知是台1線115.5公里處右轉,然後走此條小路至盡頭,即可看見這座小廟。

 俗話說:廟不在大,有仙則靈。老土地公位處深山之地,加上超過百年的歷史,能聲名遠播,一定是祂老人家有《有求必應》的靈氣。剛好,我有話要向祂說。

  於是,我利用上個假日,滿懷著希望和帶著一顆虔誠的心,踏上了尋仙之路。



 

封閉的道路
 

 這個筆中的網路朋友說南下台1線115.5公里處右轉,我小心翼翼的開至北上車道的十字路口迴轉,再按照指示的路段右轉進入。

 這條小路很窄,可以用《羊腸小道》形容,如果遇到對方來車,可能得倒車幾百公尺至較寬敞的地方會車。還好,沿途很順暢的沒遇上來車,大約開了兩、三公里遠,居然看見一道深鎖的大門(↑),這是私人土地,哪來的車子開到盡頭就會看到百年老土地公廟?


 

百年老舍
 

 或許是北上車道台1線115.5公里處右轉吧?我又轉往對面的道路走,如果說剛才的路是羊腸小道,那這一條路就像《鳥腸鳥肚》了;小路兩旁長滿雜草,簡直是荒郊野外的不毛之地。

 車子進入山中約一公里後,問題來了…每隔幾百公尺就會有岔路,到底要右轉、左轉或繼續前進?讓人一片霧煞煞…只看得一間老古厝位在深山處,但卻空空無人居住。

 『要再繼續尋找嗎?』我這樣問自己。

 還是不要了,可能我和老土地公見面的緣分還未到,現在《祂》已存在我心中即可。

 不過在這片山林中,我意外的發現,這裡種植有好幾百甲的柚子,現在正是柚子成熟期間,陣陣的柚香撲鼻而來,碩大的果實掛滿整株柚樹,一眼望去,非常的壯觀。


 

土地公廟


通宵火雞肉飯

通霄台1線的美倫美奐土地公廟(↑)

 專程前去訪仙卻尋不著路,只好懷著落寞的心情回家,回程路上卻看到通霄鎮,台一線旁有棵火紅的鳳凰花開著。今年還尚未拍到鳳凰花,拍拍照片也好,沒想到有座嶄新的土地公廟竟在眼前。

 看到土地公當然得參拜囉~沒帶三牲五禮怎辦?幸好中午在通霄吃了火雞肉飯,帶著吃進肚子的火雞肉和一顆虔敬的心向土地公禱告:祈求土地公保佑台灣國泰民安!

 我這樣說未免太嬌情,國泰民安皆不干我事!如果連這種事都要小市民操心,我們選馬英九當總統要衝啥?讓他白領錢嗎!




 其實我是這樣說的:土地公啊!我位不高、權不重,無法像現今政壇的大官們那樣歪錢;可是我樂善好施,口袋如果沒有摳摳就如同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心情一樣,我空有此菩薩心腸也是沒有用,您就保佑我多得幾次大樂透的頭彩吧;從台灣開始有樂透彩以來,已有十幾年,少說也開了千餘次,並造就了不少億萬富翁,您讓我多得幾次頭彩,應該不為過吧?

 

土地公廟旁的鳳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