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大樓


久違的台北101大樓(←)

自2011年去台北已有三年多,我很少自行開車進入台北市;台北對我來說,宛如一座大觀園,就算用最精確的GARMIN導航帶路,但是車子開在橋上或橋下,那台機器至今依然無法分辨,萬一誤闖單行道,被開張罰單就不划算了。因此有北上,我都是搭便車或遊覽車,這次我們的旅遊景點是台北木柵動物園看貓熊。當一O一大樓出現在眼前時,睽違三年的台北終於到了!

左圖(←)的一O一大樓是車子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拍攝的,我喜歡在車上取景,因為這種畫面絕不會有相同的第二張。

木柵動物園(↓)

台北市動物園搬至木柵已有廿八個年頭,這是我第一次到木柵動物園參觀,連貓空也是第一次乘坐;由於來木柵動物園是頭次,所以對園內的一切都感覺新鮮,那種情境就彷彿曹雪芹筆下的劉佬佬逛大觀園般。

初看到木柵動物園的門面,和我想像中的落差很大,她號稱亞洲最大的動物園,但是我不知道她所說的『最大』是指哪裡?台灣只是個彈丸大的國家,常常喜歡拿放大鏡看自己,亞洲最大的動物園應該是佔地面積『最大』吧,不然裡面圈養的動物少得可憐!


我常羨幕台北市的居民,享受著全台灣最大和最多的福利,可是一趟木柵動物園之旅後,內心開始感覺台北並不是真的那麼美麗;因為北部的氣候有夠炎熱,車輛有夠多…車子開開停停得讓人不耐煩,且處處都是排得長長一大列的隊伍,久居在鄉下的我,還是認為鄉下地方可愛。

木柵動物園

木柵動物園資訊網站說有兩棲爬蟲動物館、台灣鄉土動物區、亞洲熱帶雨林區、沙漠動物區、澳洲動物區、非洲動物區、溫帶動物區、鳥園區、可愛動物區、蝴蝶公園、教育中心、夜行動物館和無尾熊館、企鵝館、昆蟲館、植物觀察區…等等等,好多好多用寫的一大堆館。

可是…或許天氣太熱了,全部的動物都躲藏在洞內和水底,要不然就是躲在樹蔭下,想拍個清楚的飛禽或動物相片,非常的不容易,能上本篇文章版面的照片也只有這幾張。建議大家想去木柵動物園參觀,最好選擇在較涼的季節,免得興高采烈的前往卻敗興而歸又熱得滿身是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