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山寺 - 5


小鄧四川成都人,個子不高,臉型有點兒像鄧小平,真巧~兩個人都是姓鄧

和小鄧如何認識?一時間想不起來…小鄧說,他也忘記了

幾年前,我遠赴四川參加他的婚禮,在四川那幾天,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每天吃香喝辣

前幾天,他來台灣找我,為了盡地主之誼,我問他想不想去鹿港龍山寺,約一小時路程

『行~聽過鹿港,一小時很近!』四川人說話簡捷;『行』是他們的口頭禪

其實,我只是隨便問問;大陸人覺得一小時的路程對很近.但我覺得很遠

沒辦法喽~已經問了人家,想不去也不行


龍山寺


去過大陸四川的人都知道,成都是個古都,到處都是千年古剎

鹿港龍山寺對四川成都人來說只是個小case;小鄧無心觀賞,這兒看看,那兒晃晃…


龍山寺


小鄧倒是對牆上的繁體字感興趣,他看不懂台灣的繁體字,可是我卻看懂簡體字

俗話說,由奢入儉難;但是用在這兒,可能要改成由繁入簡較容易了


龍山寺


小鄧眼兒尖,他輕聲的對我說,前面參訪團的那個穿紅色衣服的人很眼熟

哇賽~那不就是宏碁董事長施振榮嗎?他也來參觀龍山寺了

小鄧很快的跑去他們的團隊,還專心聽領隊的解說,我知道小鄧想和施董事長拍張合照


龍山寺


龍山寺


我請問施董事長,可以和他合照嗎?施董很爽快的答應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我和小鄧在前世可能修了很多福

所以今世才能和台灣科技大老比肩而立和合照,這是冥冥之中的巧妙安排


龍山寺


回程,我們順道參訪鹿港天后宮,由於非假日,因此人潮不是很多

對於天后宮廟前所賣的蚵仔煎、蝦猴酥…等海產料理,小鄧說不曾看過,因此也不敢吃

小鄧說,這次鹿港之行,最大收穫應該是能目睹台灣宏碁電腦的董事長


龍山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