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就如同陶淵明所敘述《桃花源記》的美景般,從三峽某座山的入口處,經過好幾個轉彎才到達山頂的這間優雅別墅,我幫她取名為《雅舍》;朋友說,這家主人已隱居於此多年,幾乎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想要來這裡探訪,如果不是熟人帶路,外人很難找得到。

清晨從家裡出發,到達這裡已接近中午時分,主人家早就準備好豐盛的午餐在等待我們;餐桌上的佳餚皆是素食,蔬菜全是屋主親自種植。由於很少有訪客來此,突然間來了許多客人,主人欣喜萬分,她說已有好久沒煮過這麼多的菜,怕招待不周,希望我們別介意,主人實在太客氣了;我們來叨擾才是該表達歉意!

23

新北市是個低漥盆地,《雅舍》海拔雖僅五百多公尺的高度,但站在門前庭院,即可飽覽無遺群山的風光(第一張圖片↑)。要達山頂《雅舍》的唯一小碎石路,非常陡峭,寬度僅能容納一台車行使,加上最近下了好幾天的豪雨,所以沿途必須小心翼翼的開著車;也唯有如此驚險萬分的山路,才更加深了這間《雅舍》的神秘感。

主人因不願意曝光,所以我只能拍拍《雅舍》的入門處和房舍側面,她是仿日據時代的建築物打造的,不過看久了,又有點兒像修道院;要來這裡的山路非常狹小,想當年蓋這棟房舍一定很艱辛,主人說她親自參與了房屋的建築,慢工出細活的蓋了許多年才完成;因此歷經了921大地震和多次颱風侵襲,仍能屹立不搖於山頂。

4

5

整座山只住著一戶人家,且是住在山的頂端,實在讓人不可思議?而也因為人煙極為稀少,所以白天不時傳來鳥叫蟲鳴聲,到了夜晚時分,滿山盡是閃著螢火蟲的綠色燈光;主人說,當起山嵐時…庭院瀰漫著雲霧,那情境有如天庭。哇…聽她的描述,我好想在此山裡住一宿!上圖(↑)是我在屋前拍攝到難得一見的雌雄大鳳蝶。

6  7

屋前荷花池種滿了皮膚色的荷花(↑),就像觀世音菩薩畫像所坐的顏色般,真是好美…好美啊!我們約在傍晚時分,朋友再帶我們下山回家;好奇怪…中午才上山,傍晚還是認不得下山路!不過,我倒很希望下次來時,會摸不著上山的路,讓這次的美麗之旅,深藏在我心中,好讓我覺得~我和陶淵明一樣,曾經去過了桃花源…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