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101年苗栗國慶煙火記

儘管國慶煙火在苗栗縣後龍鎮施放已將近一個月,但我從沒想過要去看的念頭,一直以來…總認為會大塞車!直至朋友邀約下,終於趕上最後兩天的五場表演。

觀賞的人潮非常多,主辦單位宣稱已超過九百萬人次,我相信這個統計數字,因為單從最後一天所湧入的人數很可能有一百萬,苗栗縣政府舉辦的國慶煙火,讓人的感覺是成功的。

有人潮就有商機,這也是苗栗縣政府舉辦國慶煙火的最大目的,劉縣長當然是想藉此推銷苗栗縣的的農產品和美食,前往欣賞煙火的觀光客都會找個時間逛逛…我當然也不能免俗,路途遙遙的來到此地,總該先解決肚皮吧!走…帶大家看這三處地方!

觀賞101年苗栗國慶煙火記 觀賞101年苗栗國慶煙火記

觀賞101年苗栗國慶煙火記 觀賞101年苗栗國慶煙火記

觀賞101年苗栗國慶煙火記 觀賞101年苗栗國慶煙火記

上圖(↑)是印度人販賣他們祖國的美食『印度甩餅』。

這位甩餅的仁兄看見我走近,向我招手,意思是要我拍一下他的甩餅技術,人家盛情邀拍,總不能沒給他面子,若認為他甩餅技術不錯,就給個鼓勵吧!

觀賞101年苗栗國慶煙火記

★鐵板麵,這位小弟弟的吃相,看了都會讓人想來一客鐵板牛肉麵吃吃,鐵板牛肉麵1客150元,鐵板豬肉麵1客100元,價格還算公道的。

不過問題來啦…請大家注意看這位小姐的清洗碗盤動作!(下圖)

觀賞101年苗栗國慶煙火記

她竟然把擦完桌子的骯髒抹布,順便再將鐵板抹乾淨。(↑)

原來她們擦桌子和洗碗盤,從頭到尾都用那條充滿細菌的抹布,我問這位女士怎沒用清水洗?她回答得很乾脆:『沒辦法喽,人多且是臨時攤位的,只能這樣處理!』,她說的也是,主辦單位只管接水進來攤位,卻沒規劃從攤位排出廢水!

觀賞101年苗栗國慶煙火記

值得安慰的是,放置鐵板豬肉麵的《鐵板》都再經過高溫燒烤。(↑)

存留在鐵板上的有細菌,應該都會被這種高溫燒死,可是…客人所使用的刀叉呢?該不會還是用那一條抹布擦擦就OK吧?

觀賞101年苗栗國慶煙火記

還是用免洗餐具盛裝的炒麵和豆腐湯最衛生。(↑)

觀賞101年苗栗國慶煙火記

拍攝煙火不同於白天拍攝風景,夾雜在近千位架設三腳架的攝影高手中,如果此時說不會拍攝煙火會讓人說笑話,因此第一場煙火秀只能按著快門『咖擦,咖擦』個不停…

施放煙火中間會有休息時間,我趁此空檔檢視拍攝的成果啥樣?老天鵝呀,居然沒有一張成功,只好硬著頭皮請教旁邊的人士囉,他們倒是很熱心的幫我調好光圈和用快門線之類的什麼著…

觀賞101年苗栗國慶煙火記

就這樣矇矇懂懂的連續拍了一千多張煙火秀照片,只有上面這張煙火照片(↑)免強可以看,其餘都給刪除了,其實,昨天晚上,後龍上空霧氣籠罩,天空偶爾還飄下幾滴雨,綻放在上空的美麗煙火,都給霧氣籠罩住,能留有一張煙火照片,作為日後的美麗回憶,這樣就足夠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