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是個貨真價實的韓國賞楓葉和銀杏之旅喔!走~咱們從台中清泉崗機場出發

直飛韓國首都首爾,在飛機上為我們服務的是這位美麗的空姐

不過…她只供我們觀賞,不提供服務,因為客人都在電腦前,所以請大家見諒囉


2


賞楓之前,我們先了解楓葉為何變紅,那是由於花青素的作用

秋天天氣冷了,樹葉輸送養料的能力減弱

葉子裡的養分葡萄糖輸送不出去,留在葉子裡,變成花青素,葉子逐漸變紅

同時,由於天氣變冷,葉子裡的葉綠素不斷分解,綠色減弱,被紅色代替

花青素遇到酸才呈現紅色,所以只有酸性葉子才能變紅

而楓葉是屬於酸性葉,所以秋天一到,它就變成紅色了


3


今天我們欣賞的另外一種有名的紅葉植物叫做槭樹

一般人常把楓和槭混淆不清,在植物分類上,這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植物

楓樹是金縷梅科,槭樹是戚樹科植物;前者的葉片互生,果實為刺球狀

後者的葉片對生,果實為長有翅膀的翅果

只要稍加觀察,就不難區分

問題是槭樹的種類很多,其中也有被稱為楓的像青楓、三角楓等

難怪大家都給搞糊塗了。近年來,我們從國外引進的許多紅楓品種,其實也都是槭樹才對


4


銀杏根據維基百科技記載,任何樹長不活的地方,銀杏都能成長

銀杏提取物在中醫藥中有著特殊的地位。在中藥有一味藥白果,即為銀杏的種子

據《本草綱目》記載:「白果小苦微甘,性溫有小毒,多食令人腹脹」

熟食溫肺、益氣、定喘嗽、縮小便,止白濁,生食降痰,消毒殺蟲

嚼漿塗鼻面手足,去鼻疽皰黑干黯皴皺及疥癬疳蟲陰虱

它可美化城市環境,但台灣偏偏就不適合種植,只能在高山地區才看得到

下圖的銀杏樹高可聳天,遍佈在韓國首都首爾的大街小巷,非常美麗

銀杏以種子繁殖銀杏需要20至30年才會結果,故稱公孫樹;就是說祖父種樹,到了孫子才能收穫


5


6


為了證明這些照片是在韓國拍攝的,所以請你們看看韓國人烤肉的實況

下圖則是標註著韓國字的韓國饅頭,道地的韓國臉孔(▲)和韓國字(▼)不騙你們吧


7


8


我並不是幫這對母子拍照,但可確定的就是這個小孩子一直看著我

而且還對著我微微笑,由此證明我長得不像個壞人

下圖這位仁兄吹的這個是什麼東東呀?我可以告訴大家,不怎麼好聽

風景區嘛~需要的是氣氛,誰去管他吹啥?熱鬧就好!

今天帶大家欣賞的韓國戚樹和銀杏,看了後感覺怎麼樣?

雖然銀杏葉子沒變黃,但可漂亮得很哪,戚樹和銀杏葉子都不缺角也沒被蟲咬過哦!

這些照片都是我今年五月底去韓國拍攝的,所以銀杏的葉子才未轉黃


9


10


11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