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聞香下馬

 今天,我的老姐請我到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的『聞香下馬』吃燜鴨,老姐請我們兄弟姊妹吃飯,我都稱之為《退稅》,這種說法大家會感覺很奇怪,不過…知者不用解釋都知之;『聞香下馬』的燜鴨遠近馳名,來此店吃過的客人都會想再回來品嚐。

 由於今天是假日,饕客非常多,小老闆不但要接受客人點菜,又要幫客人結帳,非常的忙;我要小老闆轉身拍個照,他說拍側面比較好看,於是就托著下巴擺這樣的pose,其實老闆很帥,他客氣了。

苑裡聞香下馬

聞香下馬原先都是賣燜鴨,但這次卻突然改為《燜雞》

會不會和最近鬧得風風雨雨的瘦肉精有關聯?因為聽說豬、鴨、鵝都先後中了槍…

苑裡聞香下馬

 聞香下馬這家燜鴨店是在苑裡鎮的天下路,這條道路是一條老街道,道路兩旁的建築物至今仍保存原有風貌,看起來非常的古樸和美麗。

 現代的人就是這麼奇怪?住老舊房屋的時候,一直幻想著有天能住高樓大廈;等到處處都是高樓大廈的時候,卻又回頭過來懷念以前的老房屋,認為老建築物比較美。這條老街道兩側房屋若能由政府統一規劃整修,應該可以成為苑裡的觀光景點,因為建築物和福建泉州的街道一模一樣。

苑裡聞香下馬

上圖是苑裡鎮天下路的老街道《↑》

〝下圖是福建省泉州市的街道《↓》〞

 

福建省泉州市的街道↓

泉州老街是不是和苑裡老街很像?泉州老街是我2011年5月去湄洲島進香所拍攝的檔案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