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元普渡 - 1


農曆七月十五日是我國民間重要的節慶,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豐盛的酒肉祭拜孤魂野鬼

讓這些無主鬼魂能享受到人間的熱枕

這是中國傳統倫理思想『博愛』的延伸,並結合木蓮救母的故事,亦有助於孝道的宣揚

因此中元節可說是一個具有正面意義的節慶

本文圖片拍攝於聞名全省的鎮瀾宮廟宇

鎮瀾宮在中元節這天,都會辦理普渡供品比賽,這些照片僅是參與比賽中的一小部份


中元普渡 - 2


我在上一篇寫 "閒談選舉飯" 是談候選人給選舉人吃的餐宴,且是有所求的,就是要選民的票

這一篇中元普渡則是人備給鬼吃的供品,相較之下,反而顯得非常豐盛,真是讓人有 "人不如鬼" 的感觸


中元普渡 - 3


左邊這位年輕人家住苗栗縣苑裡鎮,他連續三年都獲得鎮瀾宮舉辦閹雞比賽的第一名

右邊最上面的那隻閹雞重達13.4台斤,就是今年的冠軍雞隻

蔡先生說:養這隻雞費時八個月,每天給牠吃最好的飼料,晚上還需為牠架蚊帳

目的就是想讓這隻雞能夠出頭天,可是。。。。雞的出頭天竟然是 "曝屍示眾"

雞若知道下場是如此,我相信牠一定不願意吃的這麼胖

這位蔡先生很高興的站在他的冠軍雞隻旁讓我拍照,因為他一直認為我是記者,一定會上新聞報紙的

我真的也沒讓他失望,我只是把他刊登在我自己經營的 "盲果報報" 無忌部落格罷了


中元普渡 - 4


請看下列這幾道豐盛菜餚,年底的候選人應該要汗顏

想要選民的選票,卻讓選民吃那些肥滋滋的爌肉和米粉湯

我有時候也試著想~說讓選民吃太好的選舉飯是賄選,這到底是誰講的?

是候選人欺騙百姓,還真是法律明文規定的


中元普渡 - 5


上圖這道菜名就叫作 "姑蘇玉扇" 下圖菜名為 "白玉鮮蝦"


中元普渡 - 6


中元普渡 - 7


中元普渡 - 8


中元普渡 - 9


中元普渡 - 10


中元普渡 - 11


看了上面這些給鬼魂吃的美味可口菜餚,再回上篇看看給人吃的選舉飯

不知您作如何感想?

中元普渡是年年舉辦的~而選舉則四年才辦一次

這樣您就可以了解,候選人是多麼的吝嗇和不把我們當人看待

不想花大錢,卻欺騙說辦太好會被抓

因此我們要拒絕去造勢場合讓他們噴口水,並抗議他們給我們吃這麼差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