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開綠色巨蛋的神秘面紗

去過高美溼地的人,可能會被路口的龐大綠色圓形建築物(↑)感到疑惑,那是什麼鼕鼕?
曾聽人家說,那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空軍建的戰備儲油槽,美軍撤退後所遺留下來的古蹟。

上圖這三位馬來西亞年輕人是專程來台灣高美濕地賞夕陽,她們問我,那綠色建築是什麼?
是呀,那是什麼?去過高美濕地,從未去查那是什麼建築,因此引起我想一窺究竟的心。

 

掀開綠色巨蛋的神秘面紗

該綠色建築物位於通往台中港的臨海路北側,四周被高大的樹木環繞著,更添加了幾分神秘感。
 

掀開綠色巨蛋的神秘面紗

為了一尋究竟,我撥開草叢,循著該建築物的周邊走,大約走了半個多小時…
 

掀開綠色巨蛋的神秘面紗

待走到龐然巨物的大門處,赫然發現有條16米的柏油道路通往門口,
我沒走柏油大道,竟然披荊斬棘的行走於草叢中,呵呵…我的行為好像有點兒蠢!

大門守衛員看我一副狼狽樣,問我啥事?(心中慶幸他沒當我是小偷)
守衛人員聽到我想一窺究竟的原委後,哈哈大笑…
他說,綠色巨蛋是亞洲水泥公司存放煤炭的倉庫,哪是什麼儲油槽?
至於美軍留下來的戰備儲油槽,他指著另一方;由於天已暗,也看不出他指哪裡,
只好打退堂鼓回家,戰備儲油槽只能等下回再去探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