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村景色

台中大安「東安社區」的黃昏景象,很有鄉村味道;

斗大的夕陽落下,老農駕著耕耘機要回家,夜幕即將低垂,大地又回復了平靜!

農村景色

和大家分享取自網路的兩則故事,看了之後有何感觸?

當你在某個職位時,每個人對你畢恭畢敬,你說的每句話都是金玉良言,一旦離開那個職位時,人家再也不鳥你了,因為你對他們已不重要了;所以你在位時,必須要認清一項事實,大家對你的敬畏是國家賦予給你的權利,並不是你的能力強或是做人很成功!

 

〝當你離開職務和位置後,你什麼也不是了〞

 

專演皇帝的中國男星『張鐵林』講過在片場的一個故事:

他說有次在拍宮廷戲劇,他演皇帝端坐在龍椅上。兩邊的宮女畢恭畢敬地在給他打著扇子,太監也在旁唯唯諾諾的伺候著,下面跪著一群大臣。張鐵林一副俯視眾人的神態,威嚴地開口:「平身!」  

農村景色

話音剛落,導演就喊著:「好了,放飯,吃飯了!」 整個片場瞬間變樣!

宮女們隨即把扇子隨意一扔,有的還差點扔到了飾演「皇帝」的張鐵林頭上,化妝師馬上過來揪他嘴唇上的鬍子,服裝師也趕緊過來扒他身上的龍袍…不到15秒的時間,扒得他只剩下一條內衣褲。瞬間所有人都跑光了,只剩張鐵林一個人穿著內衣褲坐在龍椅上。

農村景色

這時他的助理跑過來對他說:「真不好意思呀,今天跑慢了點,只盛到一碗飯,都已沒菜了;要不您先吃著,我再過去看看還有沒有菜?」張鐵林感慨道:「那一刻我才理解,什麼叫富貴如浮雲。」

千萬不要太高估自己,只要離開了位置就可能什麼都不是。要知道站在山頂看山下的人,和站在山腳下看山頂上的人,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同,都是同樣渺小。

農村景色

語本《論語.述而》:「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

解釋:形容富貴利祿,如浮雲過眼一般,不足看重。唐.杜甫〈丹青引〉:「丹青不知老將至,富貴於我如浮雲。」

 

〝阿諾史瓦辛格為何露宿街頭〞

 

阿諾史瓦辛格為何露宿街頭

阿諾史瓦辛格也說過一個故事:他說當加州州長時,出席了一家以他的雕像為名的酒店開業典禮。酒店的工作人員告訴阿諾史瓦辛格,「任何時候您都可以過來,我們會為您預留一間房間。」

當他從加州州長位子下台後,再前往該家酒店時,酒店經理拒絕給他房間,說他應該付錢,因為他們酒店房間現在供不應求。

他帶著一個睡袋站在雕像下方,解釋他想傳達的信息:「當我處於重要位子時,他們總是稱讚我,當我失去這個位子時,他們便忘了我,也不再遵守諾言。不要相信你所擁有的地位或金錢,也不要相信你的力量,也不要相信你的智慧,這些都不會長久。」 (原文網址每日頭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