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竹公園河津櫻

 

上圖(↑)是我昨天去新竹公園拍攝近三百張河津櫻照片,選出最漂亮的一張

花況無法與去年相比,但也只能這樣了,因為有花能賞便是幸福

三月二日的新竹公園賞櫻之旅,是我早就訂定的行程,目的是要挑和去年同一天前往

很令人驚奇的是,河津櫻很準時的按照人類所劃分的季節和月份綻放

 

2017 VS 2016

 

01 201602

 

去年的颱風打掉了櫻花枝葉,導致今年花況不好,且公園內也少了許多櫻花樹

上面兩張照片拍自相同地點,分別於昨天(↖)與去年(↗)所拍

從上面的兩張照片中,我們發現排水溝與圍牆之間(紅色箭頭處)已被移除兩排櫻花樹

 

2017新竹公園河津櫻

 

櫻花要整排齊放才會壯觀和美麗,但若從綻放的花朵來詳看,她是很美的

大家都說今年的櫻花開得不美,但櫻花無罪,有罪的是人類的貪婪眼神和慾望無窮的心境

櫻花躲過去年幾次颱風的侵襲,能如期綻放,怎能再苛責她的花開得不漂亮?

 

2017新竹公園河津櫻

 

2017年的新竹公園河津櫻(↑);植株非常矮小,彷彿走進了小人國

上圖分發宣傳單的是某家旅行社的業務人員,趁機來此推銷日本賞櫻之旅,價格約35000元

看到這麼貴的日本賞櫻價格,我突然間感覺新竹公園的河津櫻開得好美!

 

2017新竹公園河津櫻

 

披頭散髮和拄著兩根拐杖的河津櫻(↑)堅持要見客人;呵呵…我比喻得很不倫不類!

 

2017新竹公園河津櫻

 

其實賞花要看心情啦!心情美,眼前的事和物皆美;上圖(↑)這位美眉的心情就很美

 

2017新竹公園河津櫻

 

 

2017新竹公園河津櫻

 

今年新竹公園的河津櫻花季可能很快會結束,只能期待明年能再回復去年的水準囉!

  

2017新竹公園河津櫻

 

三月二日有老師帶群幼稚園的小孩子來新竹公園賞櫻和作戶外教學

外國人常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看了公園的河津櫻,再看這群小孩子,人確實比花美

小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從小孩子身上,您看到了什麼,國家的未來?

..........................................................................

 

我實在很不好意思說,我看到的是錢,因為我們以後要領的年金都需靠他們供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