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行 - 1


人家的網誌是記載生活點滴,而我這篇居然是為了網誌出外拍景

儘管室外溫度高達攝氏卅五度,但依然不減我的熱誠

趁著等紅燈,拍一下萬里晴空的照片?哦~不啦,是要大家看我擋風玻璃擦得多亮


雲林行 - 2


這次出遠門,專程是為了拍攝那有如黃金耀眼般的阿伯勒

南部的天氣最適宜栽植阿伯勒了,國道一號雲林路段兩旁的阿伯勒栽種最多也最美麗

可惜無法停車欣賞…只能隔層玻璃往外拍,相片看起來平平,沒有那種踏實感


雲林行 - 3


這樣出門一趟耗掉我1500多元的車油,過路費160元,午餐420元,咖啡200元

政府仍是抽頭最多,卻還得便宜又賣乖的要我們生活節儉一點

不合時宜的節儉政策是促成通貨緊縮的最大元兇;我認為政府根本就不懂經濟學


雲林行 - 4


西螺休息站賣場的這個帥哥髮型,我喜歡,又讓我花掉60元買條加了紹興酒的香腸

下面兩張阿伯勒照片是在西螺休息站拍攝的,比前兩張在車內拍的還好看,非常有立體感


雲林行 - 5

阿伯勒簡介:阿伯勒的花期在每年的五、六月份,有波斯皂莢、金急雨、黃金雨的別稱,原產地在喜馬拉雅山東部或西部。阿伯勒是屬於落葉大喬木,株高10~20公尺,傘形樹冠,樹皮平滑。葉呈偶數羽狀複葉,小葉4~8對,基部略澎大,長橢圓形,小葉片長約10~15公分。

花為總狀花序,腋生於枝端,花多先葉開放,盛開時光禿無葉的枝條掛滿鮮黃色花朵,成串垂下如宮燈,每串30~60公分長。成熟果實可食用,莢果長條圓柱形,質硬,成熟時為黑褐色,長約50公分。用途多作為庭園觀賞樹和行道樹。(以上資料取自校園植物巡禮)

雲林行 - 6


這裡走走,那裡逛逛…上雲林快速公路旁的這株鳳凰花(↓)竟不怕烈日,開得紅似火


雲林行 - 7


炎熱的日子已來臨,既然無法改變地球暖化的事實,何不學鳳凰花,展開雙手迎接夏天的到來

來吧!跟著音樂節拍和我高聲的唱:我的熱情,好像一把火,燃燒著整個沙漠

太陽見了我,也會躲著我,它也會怕我這把愛情的火

沙漠有了我永遠不寂寞,開滿青春的花朵,我在高聲唱,你在輕聲和,陶醉在沙漠裡的小愛河…


雲林行 -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