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阿勃勒 - 1

台中阿勃勒 - 2

阿勃勒的名稱是由Indian Larbunum的Larbunum(ləˋbə:nəm)譯音而來。俗話說『近廟欺神』果真沒錯,原本以為阿勃勒比較適合在南部種植,沒想到台中市在許多重要道路的安全島上皆種植了阿勃勒樹;非常感謝格友Tina介紹梅川東路一段的阿勃勒,才讓我欣賞到這麼美麗的景色。老實說,我PO的這幾張照片拍得並不是很好,因為抵達此路段已中午時分,艷陽高照以致樹的蔭影太多;所以建議格友要前往拍攝時,不妨選擇早晨或傍晚較適合。

台中阿勃勒 - 3

上圖(↑)這隻黑冠麻鷺動也不動的注視著我拍照,起初還以為是點綴在這兒的一隻假鳥呢,待靠近時,牠就飛走了;很感謝格友小英告訴我這隻鳥的正確名稱。

台中阿勃勒 - 4

也非常感謝上圖(↑)下圖(↓)這對母女的配合演出,下圖這位年輕媽媽還來回的騎了幾趟讓我拍攝;因為純拍阿勃勒顯得有點兒單調,且也無法看出樹木的雄壯,剛好有對母女騎乘腳踏車從梅川東路經過,我特地商請她進來阿勃勒樹下繞個幾圈,難能可貴的是,她居然答應了我的請求。

台中阿勃勒 - 5

台中阿勃勒 - 6

當清風徐來,眼前一片金黃色的垂簾隨風搖曳著,黃澄澄的花瓣緩緩而下,彷彿下著黃金雨般,讓人宛如置身於一座黃金城中…想一賭這般美麗的景色嗎?路過台中市梅川東路一段路口,記得進來歇一會兒,坐在黃金地毯上(↓),享受一下由台中市民特別為您打造的黃金露天motel。

台中阿勃勒 -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