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紅朱雀

Covid-19第三級警戒應該在六月底就會解封,大家在解封後最想去哪裡?

我突然有種念頭很想去大雪山走走,雖然未封山之前,我一年也不過去大雪山兩、三趟

但可能是燜太久,心理開始有點想念大雪山的空氣,以及大雪山的鳥

上圖(↑)這隻酒紅朱雀是2014年在大雪山拍的,經過了七年,我卻未曾再遇見

據媒體報導在國家森林風景區封閉後,許多珍奇鳥類都陸續出現,多盼望疫情解封日的來臨

酒紅朱雀

酒紅朱雀(學名:Carpodacus vinaceus)為雀科朱雀屬的鳥類。

分布於印度、緬甸、台灣以及中國大陸的寧夏、甘肅、陝西、湖北、貴州、四川、雲南、西藏等地,多棲息于海拔1000m 以上的山林、活動於灌叢和竹叢中、也常棲於亞熱帶常綠闊葉林和針闊混交林中以及有時也到高山針葉林中。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四川寶興。(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新社明哥香菇牛肉麵〞

 

新社明哥香菇牛肉麵

我不只想去大雪山,也很想再去新社吃碗明哥香菇牛肉麵;上圖這碗麵140元。(↑)

 

〝潮港城太陽百匯自助式吃到飽餐廳〞

 

潮港城太陽百匯

台中潮港成太陽百匯也是一定要去的啦,最吸引我的就是生魚片,隨你吃多少都OK!

潮港城太陽百匯牛肉湯 潮港城太陽百匯牛肉湯

哈哈!想著想著…開始有點嘴饞了,好渴望台灣能在六月廿八日解除第三級疫情警戒!

 

arrow
arrow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