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草屯富寮里鳥園

 位於南投縣草屯鎮富寮里的一座私人鳥園和動物園,在前年開幕時,免費開放讓附近民眾參觀,園區的鳥類和可愛動物種類非常多,參觀過的民眾都大為驚艷,但因網路瘋傳造成假日大塞車,這座私人鳥園隨即於開幕當年的11月中旬關閉,不再對外開放,讓很多民眾大呼可惜。

 今年七月中旬,朋友告知說鳥園主人要招待當地鄉親參觀。因我非當地人,所以事先打電話詢問可否入場?可能他們不好意思拒絕,只交代不可讓太多人知道,但得在當天九點之前抵達再一起入場。

南投草屯富寮里鳥園

 為了參觀這座鳥園,我當天七點即從家裡出發,原本以為她應位處於高山且山路也會很難走,沒想到下高速公路後,居然只有十分鐘的車程就抵達。這座鳥園面積廣達十八公頃,山坡的綠色草皮和園區的樹木修剪得非常漂亮,只是目前仍在整理中,進入園區的道路有點崎嶇不平。

 比預定入場的時間早了一小時,入口處已有人在工作,但沒有人攔阻我入園,所以我就大方的把車輛開進園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山羊區,這裡的山羊果然和我們平常所看到的山羊不一樣。(↑)

南投草屯富寮里鳥園

上圖(↑)應是孔雀吧?

南投草屯富寮里鳥園

上圖(↑)這隻大鳥看過嗎?看牠表情似乎有點驚嚇!

南投草屯富寮里鳥園

這隻大犀鳥的嘴巴又大和長,不知有何作用?(↑)

南投草屯富寮里鳥園

冠鶴(↑)又稱為灰冕鶴;看牠望著我的表情,好像我專程跑來給牠看似的。

南投草屯富寮里鳥園

紅鶴(↑),感謝格友Alice告知此鳥的名稱。

南投草屯富寮里鳥園

蓑羽鶴(↑),感謝格友Alice告知此鳥名稱。

南投草屯富寮里鳥園 南投草屯富寮里鳥園

黑頸天鵝(↑)棲息在阿根廷或智利,是極為珍奇的鳥類,感謝格友Alice告知此鳥名稱。

南投草屯富寮里鳥園

赤頸鶴(↑),感謝格友Alice告知此鳥的名稱。

南投草屯富寮里鳥園

 就在渾然忘我的拍攝時,有個小姐騎車過來,她說因為近幾日連下大雨,怕道路泥濘難走,所以已取消此次與鄉親有約的參觀鳥園行程。唉呀,原來今天我進入園區拍攝鳥是個美麗的錯誤,難怪時間已過了九點,諾大的賞鳥園區,仍不見半個人影;不過,她好像也沒禁止我繼續再拍照。

 草屯富寮里鳥園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富寮里富頂路一段726巷1號,這座鳥園目前已通過環評,預計明年七月重新開幕。這裡被稱為鳥園,但卻擁有宛如小型動物園般的多樣動物生態,不論是騾、小馬、羊駝、小羊等皆可在此看見。明年(2019年)七月重新開幕後,很值得帶小朋友來此做旅遊教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內旅遊 南投縣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