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腹四節蜉蝣_WUJIPIXNET

 

一對眼睛、兩道白眉毛和鼻子,加上一對山羊角,並戴上一頂小丑帽

好可愛的昆蟲!牠就叫做《紅腹四節蜉蝣》;名字很奇怪,難怪長相也非常古怪

我拍的這隻紅腹四節浮游,體長約0.8公分,是隻未成蟲

 

紅腹四節蜉蝣_WUJIPIXNET

 

可能是牠生平第一次遇到有人對著牠拍照,所以嚇呆了

也因為牠驚惶不知所措,所以才乖乖地讓我正拍、俯拍(↑)和側拍(↓)

牠是自我拍攝小生物以來,和我最配合的一隻昆蟲

因此,無論牠的複眼、前胸背部的瘤狀物和兩條尾絲,以及前翅和後翅都能拍攝得很清楚

讓我們了解牠的後翅不及前翅的一半,且翅膀略呈三角形狀

剛羽化的成蟲必須經過一次蛻皮才能成蟲,未蛻皮前叫做亞成蟲,而我拍的這隻正是亞成蟲

紅腹四節浮游的長相和生態資料介紹,參考自嘎嘎昆蟲網站

 

紅腹四節蜉蝣_WUJI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