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來我家 Home stay

兩個星期前的一個傍晚,我家門口突然來了三輛銀色的休旅車,從車裡下來十多個年輕小夥子,個個穿著灰色青年裝和理著小平頭,操著標準國語詢問主人在家否?當他們知道是我以後,悄悄的對我說:總統要來你家住一個晚上。哇勒,這係真ㄟ嗎?他們說因為選舉到了,總統要下鄉探訪民情,而我的家夠古也夠樸,所以是他們選擇住宿的目標!在徵詢我的同意後,他們說會再來。

過了一星期,這群人又來了,每個人手裡多了樣東西,有錄影機、錄音機(好奇怪,已有錄影幾,幹麻要再多個錄音機?)、照相機、筆記本…等。開口說話的永遠是同一個人,所以他應該是組長。他說總統預計下星期天晚上七點鐘到我家,時間會很準確。他們現在要了解我家周圍環境,以及屆時有幾個人會待在家裡,且家裡成員從事哪項行業。啊…怎麼這麼麻煩!不過,能得到總統的青睞,算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有些人活一輩子,還見不著總統本尊呢!

這一行人就這樣問呀、拍呀…寫個不停的折騰了我老半天,終於拍板定了案。我約略整理一下組長安排當晚的行程:我們一家人和隔壁鄰居總共十二人,晚上六點五十五分在家門口等待總統到來,總統下車後在門口拐個灣,再走約十步路,踏上三個階梯進入我家,然後在客廳坐下泡茶,喝的是阿里山茶(茶葉他們會提供,我家所用的泡茶茶具則拍照錄影存檔,當天不能更換),泡茶聊天約一個鐘頭,議題是有關於稻子的事情,儘量避免涉及政治;再來的時間是和總統拍照,以不超過晚上十點鐘為原則。總統的寢室就在樓下的主臥室。翌晨五點,總統會在我家後山做晨跑至六點,再經過梳洗打理後吃早點,早餐是豆漿加燒餅油條(早餐仍由他們自備),八點準時離開。OH…HO!原來總統行程都是這樣安排的,而且又這麼的麻煩,啊~我還是當個小市民就好。

為了迎接總統的來訪,我家開始作大掃除,里長也過來消毒鄰近所有的排水系統,庭院內外的花草樹木該修的修、該剪的就剪,就怕那根不該長出來的枝葉勾到了總統。在總統到訪的前兩天,國安人員又來了,這次多帶了幾名台電的技術人員,他們要做屋內電線線路檢查,因為若臨時跳電,總統安全可慮。啊啊!真是想得太周到了;我在想…要是再給我們家庭成員做個健康檢查,豈不更完美?

期待中的這一天終於來臨。上午,好幾家媒體開始在總統要走的路段佈置傳輸線路,還不時的測試訊號有無不良;傍晚五點鐘,幾輛載滿憲兵的卡車開過來,憲兵下車後馬上被安排去站崗;但方圓五里卻看不出憲兵和卡車蹤跡,他們似乎比我更了解我家周圍環境,這樣就可知道總統的維安做得多周密。

七點鐘不到,我等一行人就迫不及待的在大門口等著迎接總統,一陣警笛聲由遠漸近的呼嘯而來…我算了一算,前面有六輛重型機車做引導,緊跟著六輛相同的箱型車,總統乘坐哪輛就不得而知了,後面還有救護車和消防車,本地警車緊隨在後,真是好大的陣容,如果說這是總統微服出巡,有像嗎?

總統進入我家後,再來的一切就如同組長事先所安排的劇情演著,強烈的攝影燈和閃光燈,照得我差點睜不開眼,然而總統似乎已經習慣;我們聊的話題真的在稻子問題上打轉,若稍微有偏離主題,隨行人員就會很技巧性的帶開。接下來就是和總統合照,由於想和總統合照的人太多,所以時間後延了半個鐘頭,至晚上十點半才結束。再來就是總統個人的休息時間了…由於總統難得來我家Home stay 且明早五點又要去後山晨跑,我怕屆時醒不來,因此鬧鐘特別撥到凌晨四點,以便提早準備陪總統運動;可能忙翻一整天,身子過於勞累,於是就這樣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鈴鈴鈴…響個不停的鬧鐘聲音吵醒了我,我趕緊起床喚醒內人快做好準備,總統要去運動了。內人很訝異的看著我,我說總統住咱家呀!誰知內人一句話潑醒了我:你是ㄌ眠夢喔?唉喲呀…那ㄝ按ㄋ?我真的做了一場總統來我家的夢嗎?(2011/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