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蟬

 

哈哈~~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找到了角蟬;真是感謝天、感謝地,感謝我的努力!

當然啦~~也得感謝格友Alice給我的指點,她說角蟬最喜停留於葛藤類植物,耐心尋找一定能看到。

葛藤類植物,較常見的有西瓜、南瓜、冬瓜、苦瓜、絲瓜、豌豆、扁豆、牽牛花…等。

我是在山上爬藤類植物上尋獲的,角蟬體長0.5公分,如果牠有待在根藤上,很容易就發現!

但~雖說牠喜好停於葛藤類植物,卻不一定在所有葛藤類植物就可以看到,拍攝昆蟲還是得靠運氣。

通常拍攝昆蟲都得徒步和尋尋覓覓才會找到,如果下車都可以看到牠們,這個世界豈不被昆蟲所掩沒?

這隻〝角蟬〞長得很奇特喔,點擊上圖(↑)就可以看到大圖,牠全身散發著螢光!

 

角蟬 角蟬

 

這隻角蟬很機靈,看到我後,就一直往葉苞鑽;幸虧牠沒飛走,能讓我盡情地拍攝。

 

角蟬

 

 角蟬:角蟬科,體長0.4 - 0.5公分,本種體色褐色,前胸背板兩側具突起的銳角呈小耳狀,胸背板後緣延伸呈針棒狀,末端黑色,翅膀透明,翅脈清晰。性喜棲息於葛藤類植物。

 

角蟬

 

待拍得差不多了,我才拿尺來量牠的體長,牠的體長果真是0.4~0.5公分之間

為什麼需得拍完照再量牠的體長?因為若先量體長,萬一被牠飛走,可能連一張都無法拍攝到

 

媽祖壇

 

大陸湄州媽祖目前在台做巡安遶境,訂於10月8日在大甲體育場舉行祈福大典

2012年,我有隨媽祖去天津參加兩岸舉辦的媽祖宗教交流活動,其熱鬧盛況,簡直是前所未有

今年換大陸媽祖來台舉行祈福大典,相信其盛況應不亞於2012年的天津踩街活動

上圖(↑)是搭建在台中市大甲區體育場的媽祖壇,目前已接近完工階段

這座媽祖壇非常大,長度應該超過百米以上;可能近日就會完工並在晚上點燈,很值得去觀賞

此座體育場位於順天國中正對面;順天國中地址:台中市大甲區大安港路67號

 

媽祖壇 媽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