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瑰麗的晚霞

 

最近的天空都美得冒泡,尤其傍晚的彩霞更是瑰麗萬分!

下圖(↓)的晚霞,彷彿〝彩虹〞剛散去般,呈現七彩顏色,美得令人讚嘆

 

瑰麗的晚霞

 

上兩張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我發覺用手機拍攝天空的雲彩比用單眼還美!

 

 

當我在拍攝夕陽時,突發現一對夫妻ㄍㄥ(台語發音)著麻袋,一直往海中央走去

 

瑰麗的晚霞

 

這袋子是裝什麼東西呢?我改換大砲拍攝,發現他們還帶著鏟子,看來是要埋什麼屍體?

在海中央埋屍體,就算挖多深,海浪來還是照樣衝向海裡,有挖等於沒挖(↓)

這對夫妻用扁擔ㄍㄥ麻袋,這ㄍㄥ的國字如何寫?是合力〝扛著〞〝擔著〞〝抬著〞〝挑著〞?

台語和國字都很有意思!我就分別查這些字的用法和解釋;個人認為應該是〝抬著〞

 

至於這對夫妻共〝抬著〞的麻袋,我猜測裡面應該是裝隻大型狗的屍體

因為鄉村有項習俗〝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我認為很不應該,這樣會汙染海洋!

 

瑰麗的晚霞

 

  音讀ㄍㄤ或ㄎㄤˊ,動詞。

 1 扛(音讀ㄍㄤ),用兩手舉起重物。

 2 扛(音讀ㄎㄤˊ),以肩荷物。

  音讀ㄊㄞˊ,助詞。

 1 舉起。如:抬頭挺胸、高抬貴手、抬高。

 2 兩人以上共同扛舉東西。如:抬轎子、抬擔架。

  音讀ㄉㄢ或音讀ㄉㄢˋ;音讀不同,就分別為動詞、名詞或量詞。

 1 擔(音讀ㄉㄢ)是動詞,用肩膀挑東西。如:擔水。

 2 擔(音讀ㄉㄢˋ)是名詞,如肩負的責任。如:重擔。

 3 擔(音讀ㄉㄢˋ)是量詞,計算成挑物品的單位。如:一擔米、兩擔柴、三擔賀禮。

  音讀ㄊㄧㄠ或ㄊ一ㄠˇ或ㄊ一ㄠˊ,動詞。

 挑音讀(ㄊ一ㄠ)

 1 揀選。如:挑選、挑剔、挑毛病。

 2 用肩擔物。如:挑柴、肩挑、挑水。

 挑音讀(ㄊ一ㄠˇ)

 1 如:挑眉立目、挑火、挑刺、挑燈夜讀、挑花、挑撥、挑戰、挑逗、挑弄。

 挑音讀(ㄊ一ㄠˊ)

 1 攪動。

 扛、抬、擔、挑都有用肩膀搬移物品的意思。

 其區別是“扛”(音讀ㄍㄤ)的動作可以一個人進行,如“扛鼎”(兩手舉鼎)。“抬”是共同用手或肩膀搬東西,至少是兩個人進行的合力共舉動作。“擔”和“挑”是用肩膀挑或者用肩膀荷東西,但可以一個人進行。

 

 

瑰麗的晚霞

 

這對夫妻最浪漫了,兩個人依偎在夕陽下觀賞晚霞(↑)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祝福全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並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