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緣亮盾背椿象

 

好美麗的金龜子啊…好像黃金打造的昆蟲,全身散發著強烈的金屬光澤

但牠不是金龜子,牠是隸屬〝椿象科〞的〝側緣亮盾背椿象

側緣亮盾背椿象成蟲出現於春、夏二季;能在夏季即將結束之前看到,算是有機緣

 

側緣亮盾背椿象 側緣亮盾背椿象

 

 初見這隻側緣亮盾背椿象時,我最擔心的是還沒來得及拍照,就被牠飛走。所以我看到牠後,先遠距離拍攝,然後再慢慢靠近牠,免得連一張照片也沒拍著。

 別看牠體型很小,但可機靈得很,我連按幾次快門後,牠隨即嚇跑了。能在自家庭院的麒麟花盆栽上,拍到難得一見的側緣亮盾背椿象,實在太幸運了。

 備註:我隔天又發現這隻側緣亮盾背椿象,又飛停在麒麟花的莖幹上。因此,我推測…側緣亮盾背椿象應該嗜食這種莖幹肥壯,有白色乳汁的植物!

 

側緣亮盾背椿象

 

 側緣亮盾背椿象:體長0.8至1公分。

 體背為具有強烈金屬光澤的綠色;前胸背板具有7枚黑色縱斑和2枚黑色橫斑;小楯板散生許多大小黑斑。身體腹面仍為金綠色,但腹部兩側具紅色的大斑紋。

 生態習性:成蟲出現於春、夏二季,生活在低、中海拔山區。(資料取自互動百科)

 

側緣亮盾背椿象

 

側緣亮盾背椿象的弱蟲?

 

側緣亮盾背椿象 側緣亮盾背椿象

側緣亮盾背椿象得若蟲似乎和成蟲一模一樣,

 只是體長略為小,只有0.2公分;這是在我家的麒麟花發現的小小側緣亮盾背椿象小蟲。

 

 

 

 

 

 

 

〝〝晚霞〞雖是曇花一現,但她們的美卻令人讚嘆與懷念

 

薩克斯風吹奏 20170812大安夕陽

 

台中縣市合併後,處處都有街頭藝人表演;最浪漫的莫過於夕陽下聽薩克斯風吹奏

〝日落蒼海看夕陽,萬丈霞光譜輝煌,輕嘆美景難留住,只因月色要鋒芒〞

在夕陽下聆聽這首薩克斯風演奏,讓人有種〝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無限感觸!

 

20170812大安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