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山青農場

 

 

每年三月底是南庄高山青農場吉野櫻盛開時期,然而今年卻晚了一個月才開

經過多次的詢問,在確定吉野櫻已開了五、六成的時間點前往…

但抵達後所看的花況令人傻眼,吉野櫻開得疏疏落落,地上全是雪白的吉野櫻花瓣!

 

高山青農場

 

老闆無奈地說,大雨在我們去的前一個晚上,先一步把吉野櫻打落了

使得今年花況不佳的白色吉野櫻,無疑是雪上加霜

盼了一整年,期待中的白色吉野櫻花開,結果就這樣泡了湯

園區內,尚可看到的是上圖(↑)的關山櫻;關山櫻花期為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

關山櫻的花色紫紅,因有八重花瓣,故又稱之為八重櫻

老闆對千里迢迢前來賞櫻花的遊客,頻頻說抱歉,入園的清潔費全都免收了

不過,沒花可觀賞,反而有時間觀察此地的老鷹和昆蟲(↓)

 

老鷹

 

在高山青農場,只要仰頭看天空就會看到好多隻的老鷹在空中盤旋

老鷹在半空中飛翔的高度很低,本來可以拍攝得很清楚,可惜卻是逆光拍攝(↑)

 

高山青農場 枯葉蝶

 

上左圖(↖)這隻昆蟲的名稱尚待辨識;難得一見的枯葉蝶(上右圖)

 

高山青農場 高山青農場

 

高山的蜻蜓有別於平地的蜻蜓(↑),顏色稀奇古怪

 

高山青農場

 

高山青農場養的兔子,我高速連拍五張,谷哥幫我製作的動畫

兔子從吃草到咀嚼並吃進嘴巴,谷哥自動做成的動畫,幾乎完美無缺(↑)

 

高山青農場

 

苗栗南庄的農產品–桂竹筍(↓)

 

高山青農場

 

前往高山青農場,沿途山坡的竹林,這些竹林都有產權的(↑)

由於這片山林是山坡保育區,平地人不能購買,必須有原住民證才能買賣

您知道這是什麼竹嗎?它叫做桂竹,竹山地區種植的是孟宗竹

 

高山青農場

 

這位婦女告訴我,她是賽夏族原住民,從小在這裡長大,每天工作就是採竹筍

但竹筍採收期是有一定期限的,過了端午節的竹筍就不好吃了

我問她頭上綁的頭巾有否含意?她笑著說,頭巾綁頭只是不讓頭髮散亂而已(↑)

 

高山青農場

 

上圖(↑)是她們一行三人,一整個下午採收的竹筍,每斤賣卅元

我買了上面的一半數量,只花300元;也就是她們一行三人,今天共賺了600元

平均每人每天賺200元,如果賣不掉的桂竹筍,就自己醃製再賣

我問她們收入夠用嗎?她們說在高山無處可消費,唯一娛樂就是唱歌

看看原住民過的生活,再想想我們的生活方式和消費,我們還有什麼可埋怨的?

 

備註:本文高山青農場櫻花的拍攝日期為2017年4月21日

昨天(4月21日)上半天為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但下午則變天下傾盆大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