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蝶花

 

醉蝶花,學名Cleome spinosa.又名西洋白花菜,紫龍鬚,為醉蝶花科白花菜屬植物

分布於全球熱帶、溫帶、熱帶美洲以及中國大陸的各大城市常見栽培等地

性喜高溫,耐暑熱,忌寒冷,喜陽光充足地,半遮蔭地亦能生長良好,對土壤要求不苛刻

水肥充足的肥沃地,植株會較高大;一般肥力中等的土壤,也能生長良好

沙壤土或帶粘重的土壤或鹼性土,生長會不良,喜濕潤土壤,亦較能耐乾旱,忌積水

 

醉蝶花

 

有否感覺本篇的醉蝶花特別美?她是純日本品種哦!白色花瓣都略帶粉色

花的主人說,她去日本旅遊,因為太靠近醉蝶花,回國才發現醉蝶花種子掉在口袋上

於是,她撒下了口袋中的種子,今年花開了,沒想到這般的艷麗!

 

醉蝶花種子

 

花主人看我這麼喜歡醉蝶花,因此採了許多種子送我;上圖(↑)是醉蝶花種子

 

醉蝶花

 

當我們皆沉醉在美麗的醉蝶花時,忽聽得屋內傳來有點童音且稍高亢的呼喚聲

「囝仔,入內坐啦…囝仔……」我環顧四周,並沒看到有小孩子經過

花主人笑著說是她婆婆叫我進去屋內坐啦;哈!當我還是小孩時,人家叫我囝仔,我沒印象

如今這般歲數,竟然被人叫做囝仔;看官,可別驚訝,叫我的人是百歲人瑞欸!

 

百歲人瑞 一抹斜陽

 

〝阿祖〞生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經歷了日治時期,又躲過二次世界大戰的轟炸

能活到今日,自有其獨特之處;〝阿祖〞身體硬朗,可自己料理生活起居

本想問問台灣早期先人生活史蹟,奈何〝阿祖〞一直問我認識〝明富〞這個人嗎?

其他事情都忘光了;我問她媳婦〝明富〞是誰,媳婦說不認識這人

 離開前,我要阿祖擺YA的手勢,她居然擺出撫媚姿勢,可猜出阿祖曾有段浪漫史哦!

看了百歲人瑞,讓我想起美人遲暮這句成語,她應該是這句話的最佳詮釋者

(照片是用手機拍的,且在拍攝之前,已有獲得她家人的同意)

 

美麗的鄉村黃昏景色

 

美麗的鄉村黃昏景色(↑)(↓)

 

美麗的鄉村黃昏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