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竹桃天蛾蛹

 

 記得我在九月七日拍攝的夾竹桃天蛾幼蟲嗎?那天拍完照後,我打算飼養牠,以便觀察牠從幼蟲化成蛹,再蛻變成天蛾的整個過程。於是,我把這兩條天蛾的幼蟲放在鳥籠中,誰知隔天竟然不見了;當時,我以為這兩條毛毛蟲全被老鼠吃掉了,害我自責許久。(但是現在看到牠這副長相,相信老鼠看到了也會逃之夭夭,因為夾竹桃天蛾的蛹,看起來就像一條巨蟒的頭。)

 事隔13天後,昨天傍晚,赫然發現地上有條蠕動的蟲蟲,經比對後,才知幼蟲已化成蛹,牠是想鑽到地底躲藏。失而復得的蛹,讓我雀躍萬分(但仍有點遺憾就是還少了一個蛹)。為了實現牠的願望,因此,我特地準備了個小小魚箱,並在魚箱底下鋪了些碎葉,希望牠能適應我為牠打造的新環境。如果一切順利的話,美麗的夾竹桃天蛾應指日可待!屆時,我會再做個完整的紀錄。

 

夾竹桃天蛾蛹

 

上圖(↑)是我為這個蛹所打造的新環境,玻璃底下特地鋪層碎葉片,好讓牠躲藏。

 

向日葵

 

夾竹桃天蛾蛹

 

夾竹桃天蛾終齡幼蟲,當時牠的長度有9公分,化成蛹的13天後,已縮至5公分(↑)

 

向日葵

 

夾竹桃天蛾蛹

 

在牠未進新居之前,我特地拍攝的兩張特寫鏡頭;有否像巨蟒?

本篇夾竹桃天蛾的蛹都是用手機拍的,因我的照相機送修中(需送至台北檢修)

補充說明:為何檢修照相機要送至台北?因為全台只台北有維修部

 

夾竹桃天蛾蛹

 

向日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