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荷

 

牡丹荷是我去〝田中〞觀賞薑荷花,回程順道前往〝田尾〞公路花園拍攝的

〝田尾〞公路花園與〝田中〞只有一鄉之隔,車程約十餘分鐘

說到這兒,大家會問…彰化有〝田中〞和〝田尾〞,有否〝田頭〞?

彰化沒有〝田頭〞,但卻有兩個頭,那就是〝社頭〞與〝埤頭〞

可能是一山難從兩虎,所以才沒有〝田頭〞這個鄉鎮

我抵達〝田尾〞已中午時分,熱鬧的民生路車輛不多,一家花圃門前的牡丹荷極為醒目

 由於〝她〞是行家所種植,照顧得非常的好,花和葉都沒有瑕疵

水甕內有盛開、半開,以及含苞待放的牡丹荷花朵

幾乎全攬於此甕內,讓我一次賞個夠,可說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專程前去觀賞薑荷花,回程無意中又看到牡丹荷,可說是值回票價呀!

 

牡丹荷

 

盛開的牡丹荷(↑),她很開心的看到我來訪,因為再不來,她可要謝了

能在她的花朵凋謝之前,有人幫她拍張美美的照片留作紀念,也不枉費她來地球走這一回

 

田尾鄉長選舉

 

含苞待放的牡丹荷(↑);猶如情竇初開的少女,嬌滴滴的非常惹人憐

可惜啊…我只能拍拍照和遠遠觀之,卻不可褻玩焉!

 

牡丹荷

阿嬤的私房菜

 

阿嬤的私房菜

 

痞客格友〝帶來幸福的酢漿草〞問我,出門都吃些什麼?

其實,我是個節儉成性的人,每次吃飯之前,總會先摸摸口袋,錢包帶了沒?

且吃飯哪管是是一簞食、一瓢飲,我都會自得其樂

上圖(↑)是我用導航搜索附近的餐飲,〝XX私房菜〞在當地享有名氣

我要去這家餐廳的當下是狠著心的,因為心裡想著…會很貴

裡面賣有日式料理和單點菜餚,但我點的是下圖(↓)的兩人份合菜(499元)

照片少了青菜和蘿蔔湯,因這兩道菜不上相;怕會破壞本文的美感

這裡供應的飯菜很像早期阿嬤煮的割稻仔飯,尤其左圖的菜輔蛋,香氣十足

餐廳的服務員全是一群年輕小夥子,服務的態度非常好

只是飯後,一個年長女子,單手拿盤放有兩塊只切4/1顆的柳橙,踱步的送來水果

她拿盤和走路的方式似乎在告訴我…吃這麼〝儉〞啊?

但她忘了,兩人份的合菜也是餐廳店員推薦的,因為省事又方便

不管這個女子怎麼想啦,在未結帳之前,我還是消費者;來這裡吃飯,客人最偉大

 

美食

 

這次來彰化田尾鄉適逢鄉長補選,鄉內道路插滿了競選旗幟(↓)

我們那兒好像從上上屆地方選舉,就禁插競選旗幟,所以有許久未看到了,感覺挺新鮮

我投票不會看旗幟,競選旗幟除了增添熱鬧氣氛外,應該沒多大效果

我在想,候選人插旗幟的心態是要讓選民知道他有在競選,沒插旗幟則表示是玩假的

這種戰術在南部或許有效,但往北部走,我看旗幟只能讓候選人自爽而已

 

田尾鄉長補選

大新國小3D彩繪校門口

 

大新國小3D彩繪校門口

 

彰化縣田中鎮大新國民小學的3D彩繪歡迎門(↑)

是前往觀賞薑荷花途中會經過的學校,由學生自製燒陶黏貼在校門口處,非常有立體感

學校內部建築有否此類似的燒陶黏貼,我沒有進入,所以不得而知

大家若有經過此校門口,可停車觀賞,我認為學校頗有創意,會讓學生有成就感

 

大新國小3D彩繪校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