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蘭

 

在深山中拍攝昆蟲,除了可拍到美麗的昆蟲外,偶爾也會發現奇特的植物

上圖的果實(↑)就是無意間看到的;她那紫色的果實在綠色叢林中顯得異常突出

乍看當時,不禁被那閃閃發亮的果實所震攝,實在美得讓人讚嘆

待回家查詢後,才知道此植物的果實具有毒性,美麗的背後真的隱藏著危險!

 

桔梗蘭

 

從上右圖(↗)的果實和壹圓硬幣相比,桔梗蘭果實直徑約0.7公分左右

帶來幸福的酢漿草,看到我用錢幣當比例,吩咐我記得帶回

看得出她是個善於理財的人,我確實曾在草叢中掉落錢幣,所以我現在已改用膠帶捆住錢幣

 

桔梗蘭

 

  桔梗蘭:Dianella ensifolia,刺葉樹科(百合科)

  桔梗蘭雖有「蘭」名,卻非蘭科。隸屬百合科的桔梗蘭也是海邊常見的植物。看到桔梗蘭的,沒有不為她那「藍的發紫」的果實「驚聲尖叫」,它的果實有如藍寶石般的亮麗。

 其實,它的花也相當細緻。花美果奇之外,桔梗蘭的果實因具毒性,早期,先民還拿它當作毒老鼠的餌呢。(搗碎與白米和在一起誘殺)。

  桔梗蘭又稱山菅蘭。除了海濱常見外,全省低海拔山區草坡和灌木林內均有她的蹤影。(資料參考福星花園)

 

灰象

 

就像寶藏故事裡所描述的情境一樣,埋藏寶物的地方總有畸形怪獸守護者

上圖(↑)這隻怪物長的夠恐怖吧,好像史前時代的猛獸

看牠齜牙咧嘴的模樣,讓人看了不寒而慄;牠就是灰象〞,也有人稱作象猴!

 

灰象

 

其實灰象體長很小,幾乎不到0.5公分,上上張的照片是我把牠的頭部放大

牠就躲在在桔梗蘭旁邊的雜草葉片上,經查詢的結果,應該是灰象

下圖(↓)是桔梗蘭的植株,葉如蘭花葉,紫色果實有時會被葉叢遮掩,需撥開才看得到

 

桔梗蘭植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