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色姬鬼蛛_WUJIPIXNET

 

可別被上圖(↑)這張照片給嚇著了,其實牠體長約1公分,是我把牠放大了

牠叫做茶色姬鬼蛛,牠棲息在葉面上,模仿小動物的姿態維妙維肖;下圖(↓)是他的背面圖

 

茶色姬鬼蛛_WUJIPIXNET

 

茶色姬鬼蛛,變異,腹中央具白色斑的個體(↑)

 茶色姬鬼蛛:金蛛科/姬鬼蛛屬,雌蛛體長8–12 mm,頭胸背板灰褐色,頭部具白色的長毛,腹背面灰褐色或褐色,密生灰白色短毛,中央有2條黑色的斑點呈縱向排列,斑點上大下小,各斑點下方有不明顯的斜向橫帶,胸背面基部有一枚上尖下寬的黑斑。本屬有10種。

 本種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常見於樹林邊緣、牆角、屋簷下結網,白天會將網破壞躲在網旁的枝條或枯葉內棲息,有的會在葉面模仿動物,各腳合併成四條型態睡姿,彷彿是隻小動物般。(資料取自嘎嘎昆蟲網)  

 

文章分隔線_WUJIPIXNET

 

我家後面的灌溉渠猶如亞馬遜河般,沿岸的昆蟲無數,且還遍地佈滿了蜘蛛網

我所PO的昆蟲和蜘蛛照片,多數都在我家後方的小河流拍攝的

 茶色姬蛛是前天發現的,在茶色姬蛛網旁邊,還發現有下列(↓)兩款蜘蛛,體型和茶色姬蛛差不多大

 

卵形鬼蛛_WUJIPIXNET

 

卵形鬼蛛(↑),體長0.5–0.65公分,略小於茶色姬鬼蛛,同屬金珠科

 

卵形鬼蛛_WUJIPIXNET

 

卵形鬼蛛的腹背有2條寬型縱帶,前後端相連(↑)

卵形鬼蛛非常機靈,一看到我在拍照,牠一溜煙就躲進葉片內(↓)隱藏著

 

卵形鬼蛛_WUJIPIXNET

 

文章分隔線_WUJIPIXNET

 

下圖(↓)這隻蜘蛛緊鄰在卵形鬼蛛隔壁,名稱尚待查詢

昨天,冬至夜的湮濛小雨破壞了牠的網;儘管我對著牠拍照,牠依然很淡定的忙著編織網

 

蜘蛛_WUJIPIX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