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相片回顧_WUJIPIXNET

 

韶光似箭,2015年即將過去;今年,台灣發生許多震驚社會的食安事件

但台灣的天空依然很美,雖歷經兩次颱風侵襲並打亂花絮,但花開時節依然會開花,一點不受影響

反倒是眾人所矚目的食安事件經地方法院審判後,居然無罪?

這種無罪判決讓國際看笑話,且背離民意也很大,讓國人的心靈創傷非常嚴重

影響千萬國人身體健康的食安,豈能讓幾個人說沒罪就算?

今年,我去了趟湖南張家界,也是第一次在大陸過端午節;上圖(↑)的龍舟競賽就是拍自沱江

 

 

 

2015年,我參加了義大世界舉辦的跨年晚會,同時順道前往屏東牡丹灣

今年,我的國內團體旅遊除了高雄和屏東外,尚有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宜蘭礁溪和蘭陽博物館

 

貴得離譜的香蕉_WUJIPIXNET

 

而今年(2015)所有水果中,貴得最離譜的莫過於香蕉了

從今年7月6日曇花一現的每斤9元,漲至11月9日出現的6條香蕉86元,相當於一斤50元

台灣生產香蕉,但是台灣人買香蕉居然比仰賴進口的韓國人還要貴!

比如12月6日媒體刊登蚵仔一斤200元,創卅年來的新高價

其實,蚵仔和魚乾都是以前窮人三餐吃的菜餚,現在卻變成有錢人的口中珍品

所以,現在富人每天吃的山珍海味,未必就對身體有益

風水輪流轉…或許,現在的窮人生活方式;在若干年後,將會是現今富人所要追求的目標

 

2015年的相片回顧_WUJIPIXNET

 

今年照相器材則添購了大砲和微距,可拍高空翱翔的小鳥和潛伏在暗處的小昆蟲

且為了拍藍腹鷴求偶舞,在凌晨四點獨自一人前往大雪山,差點迷路

不過,拍了這麼多相片,我感覺對昆蟲較有興趣,一支〔微距鏡頭〕讓我發現了許多小生命

無形中增長許多知識和對生命的尊重,這是我當初購買〔微距〕始料未及的

 

2015年的相片回顧_WUJIPIXNET

 

初次使用微距,最令我最震撼的就是上圖(↑)這隻毛毛蟲了

牠的長度約兩公分左右,但牠那對酷似外星人的假眼,以及尖銳的牙齒,著實會讓人嚇一跳

至今,我仍未查出牠是什麼蝶的幼蟲?因為牠們最終都被鳥吃了

 

2015年的相片回顧_WUJIPIXNET

 

在拍攝昆蟲中,偶爾也會發現長相奇特的怪物,在網路查不到名稱,似乎是雜交的變種

如上左圖(↖)這隻昆蟲,腹部像蜜蜂,翅膀卻像蝴蝶,且翅膀不會收合

而上右圖(↗)這隻昆蟲,翅膀往上揚後,有如披件蓬鬆的衣物般,這些都是很難得一見的昆蟲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下圖(↓)是我今年一整年來,所走過的地方和生活點滴的部分照片

從年初去信義鄉柳家梅園到歲末去的台中新社,共蒐集了卅張照片

看這一年來拍的照片,在圖中快速的轉化,彷彿走入時光機器般;不由得讓人感嘆,歲月流逝之快!

 

2015年的相片回顧_WUJIPIXNET

 

 

☆☆☆

非常感謝痞客格友Alice告知下圖(↓)這隻昆蟲的名稱叫做黃腹鹿子蛾

Alice不愧是見多識廣,她一看就知道是鹿子蛾,非常感謝她;讓我在歲末又多認識了一種昆蟲名稱

 

黃腹鹿子蛾蝴蝶_WUJIPIXNET

 

 黃腹鹿子蛾 Amata perixanthia

 中文學名:黃腹鹿子蛾 燈蛾科

 外觀特征:展翅寬30–33mm。近似種頗多,本種特征為黑褐色翅膀中,具有許多透明的「空窗」,上翅下緣外側與前緣中央的空窗間尚有一個緊鄰的小空窗。近似種為黑腹帶鹿子蛾A.lucerna、黃窗鹿子蛾A.flava及狹翅鹿子蛾A.hirayamae。

 生態習性:除了冬季外,成蟲生活在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喜訪花。棲息於草叢環境中,屬於植物性昆蟲,它是白天、晚上都會活動的昆蟲,夜間活動具有趨光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