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腳翹_WUJIPIXNETBLOG

 

  高腳鴴鳥:高蹺鴴,學名Himantopus himantopus (高蹺鴴資料轉自美麗得讓人讚嘆的–高蹺鴴

  特徵:身長約32cm,細長的粉紅腳、體背和嘴黑色,夏羽頭至後頸黑色羽毛,全身羽毛黑白分明。是種為不普遍的過境鳥,棲息於內陸近海岸的水田、廢魚塭、沼澤、河口環境,喜歡群聚生活,在台灣的南部也有少部份高蹺行鳥繁育後代,由於體態優美,飛行壯觀,是一種讓人百看不厭的鳥類。

  食物:昆蟲.軟體動物

  原產地:高蹺鴴的故鄉在地中海、蘇聯、印度、中國東北和蒙古等地;這些地方秋冬季非常寒冷,高蹺鴴便會飛到南方來過冬,其中一部分的高蹺鴴選擇了台灣西部的海岸、溼地、湖泊、水田、魚塭等避寒,等到北方天氣暖和了,才又千里迢迢的飛回去。

  高蹺鴴是一種會讓人喜歡而驚嘆的的鳥類;一雙長長的腿足,當在淺水區輕盈漫步時,就好像仙女在清澈的湖面曼舞一樣。牠得修長、朱紅色得長腿, 搭配上黑白分明的羽色,因此常常吸引許多賞鳥人士爭睹。

 

高腳翹_WUJIPIXNETBLOG

 

一個雨後的下午,天空分外的藍,我閒來無事到海邊逛逛……

真巧,遇到一對高蹺鴴在岸邊談情說愛(第一張圖片);無聊的我,於是當起了狗仔隊來

雖聽不懂牠倆在說什麼?但是可從牠們的舉動揣個一、二

看第一張照片多羨煞人呀,在天上比翼雙雙飛,在地上又是最美麗的一對長腿MODEL

但不知怎地,牠倆要離開時……圖右這隻高腳翹卻不走了(上圖)

唉!鳥世界的感情,人類很難理解,但是我可以告訴大家,這對美麗的情鳥,最後是單飛

牠們的結局就如我文章所放的背景音樂–『愛注定要分手』

 

高腳翹_WUJIPIXNETBLOG

 

 

 
 
 
演唱:熊七梅
作詞:卓青
作曲:熊七梅
編曲:101郭延躍
混音:阿KEN
出品:熊七梅
歌詞編輯:珍妮
QQ:929964514

妳我默默在雨中走
迎著冷冷的秋
仿佛傷痛堵在胸口
針紮的難受
不敢再看妳的雙眸
那揮不去的哀愁
難道是我們緣分不夠
今生無法相守
妳說愛情沒有自由
不如就分開走
我想最後將妳挽留
妳卻搖搖頭
眼淚沒有堅強理由
就讓它洶湧的流
妳決定了向左我向右
這感情到了盡頭


愛注定要分手
心注定要被傷透
大雨陪我站在街頭
我不捨得看妳遠走
愛注定要分手
我注定孤單守候
等到楓葉染紅了深秋
我祈求下輩子再擁有





妳說愛情沒有自由
不如就分開走
我想最後將妳挽留
妳卻搖搖頭
眼淚沒有堅強理由
就讓它洶湧的流
妳決定了向左我向右
這感情到了盡頭


愛注定要分手
心注定要被傷透
大雨陪我站在街頭
我不捨得看妳遠走

愛注定要分手
我注定孤單守候
等到楓葉染紅了深秋
我祈求下輩子再擁有


愛注定要分手
心注定要被傷透
大雨陪我站在街頭
我不捨得看妳遠走

愛注定要分手
我注定孤單守候
等到楓葉染紅了深秋
我祈求下輩子再擁有
再擁有
 
 
愛注定要分手_熊七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