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桿面


上圖(↑)是牛肉桿麵;也是我們兄弟姊妹此次聚會的晚餐,每碗80元


爸爸節的退稅餐 - 無忌部落


退稅餐?好奇怪的名稱,為什麼叫做退稅餐,下段文章內容告訴大家

爸爸節到了,雖然我們偉大的父親已不在,但是兄弟姊妹都會利用這節日的前夕邀約聚餐

美其名是慶祝父親節,其實是趁機打牙祭,因咱們平常可節儉得很

午餐地點是台中港某家新開幕的酒店,重點是有打折

看到上面拍的幾道菜色,我會有點兒汗顏,菜色看起來樣樣都很普通和平常

沒辦法囉,一客三百多元的吃到飽中式料理,您能要求菜餚會有多好

且為了拍照,我還儘量挑好看和貴重的菜吃;但從上面幾張美食照片,好像《色》不怎麼美

沒關係,兄弟姊妹聚在一起的目的是要連絡感情,吃只是個藉口


台中港


現在來敘述退稅餐的由來:這《退稅》兩字和七月底的第一批退所得稅,沒有關聯

事情是這樣的,以前我們家境窮困,直到五姊出世後,經濟才稍稍好轉

姊姊也因此才能受高等教育,畢業後當了老師

前幾年,老姐年紀輕輕就退休,還享有優渥的月退,所以逢年過節都會邀請兄弟姊妹聚餐

費用由她負擔,她說是為了回饋兄長和姊姊們;但是兄長們都很客氣說不用啦

老姐說,沒關係!就當作是退稅好了,退稅餐因此而得名

可是…想享用免費的退稅餐,並非每個人都可以;我就被屏除在外

老姐說,兄弟姊妹排行我最小,孝敬兄長和姐妹們,我應分攤一半責任

唉呀呀~~那也按捏?係供…青青菜菜啦,兄弟姊妹聚在一塊兒,機會難得,大家高興就好!

吃罷午餐,我們再前往台中港的魚市場逛逛,晚上到附近的麵館享用牛肉桿麵

大夥兒就這樣從中午相聚,一直至晚上八點,才各自回家

其實,總共花費不多,但兄弟姊妹能藉機聚在一起敘舊,這份親情是無法用金錢去衡量的


黃昏的天空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