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06

我家的富士櫻花開了,從三月初就陸續開花到現在;由於今年氣候不穩定,再加上連綿幾天下著雨,以致花開盛況不如去年。甚至同一株櫻花樹,有些花謝了而還有其他的花苞尚未開。

說起我家的種花史,應該是2008年的三月初,我路過三義一家雕刻品店,也就是一排日式建築物前,不禁被開滿整株的粉紅色花朵所吸引,詢問老闆後才得知是富士櫻,因此委託老闆購買了五株櫻花樹,再透過栽培苗木和嫁接方式,現在已種有卅多棵富士櫻。

富士櫻

櫻花再怎麼拍仍是櫻花,今天早上,我用三種鏡頭拍攝花朵,以測試拍出的效果有何不同;第一張圖片是用單眼一般鏡頭拍攝的(似乎較犀利),第二張(↑)是用普通數位像機拍攝(好像比較平面),下圖(↓)則用廣角鏡頭拍攝,不同鏡頭所拍攝的櫻花,果然呈現出不同的韻味。

3791

我家除了有美麗的櫻花外,後院尚有一條小溪流(↓),河水非常清澈,經常可看見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但這裡的魚不像蔣公家門前的魚,那般聰明的會逆流而上。如果這裡的魚會往上游的話,我可能就不是現在的我了,因為看見魚兒往上游,一定會激勵我努力向上的。

*請聆聽我特地為我家櫻花開所挑選的『歡天喜地』背景音樂,如果戴上耳機欣賞會更好聽喔。

IMG_3557-MOTION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