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心泉 - 1

金針花學名:Hermerocallis 科別:百合科(Liliaceae)有、「忘憂草」、「宜男草」、「療愁」、「鹿箭」等名。
原產地:中國、西伯利亞、日本和東歐,臺灣於 1661 年由華南引入。
用途:食用、藥用和庭院景觀。
特徵:株高約60至80公分,地下根部多肉質,葉自根部簇生,呈線形狹長,可及80公分,花莖自葉叢抽出,長80至120公分,頂部分2叉或3叉,每株著生數朵,每日開一朵。

沐心泉 - 2

非常感謝格友『愛米』的『金針花』介紹,才得知台中市新社區也種植有許多甲的金針花。以前想欣賞這種大片面積的金針花海畫面,都得遠赴台東縣才能看得到,現居住在北、中部的民眾有眼福了,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的『沐心泉農場』所種植的金針花,目前正逢盛開時期,放眼一望無際的金黃色花朵,宛如一片黃澄澄的花海,令人嘆為觀止。根據新社區農會人員表示,由於新社區的地勢與溫度,非常適合栽種金針花,所以『沐心泉農場』是全台最早開花,且花期會一直持續到八月底;不過說歸說,賞花還是得趁早。

沐心泉 - 3

金針花又名一日花,每朵花的觀賞期僅一天,但『沐心泉農場』種有三公頃的金針花,因此不用怕「曇花一現」。金針花尚有「中國母親花」之稱號;很可能她的開花期適逢母親節吧。若問我『金針花』和『母親』有什麼連貫想法?記得在我年輕時期,臉上長滿了青春痘,母親會用金針花燉排骨給我吃,因為母親聽人家說,金針花燉排骨可以治療青春痘,所以每看到了金針花,就會想起我的母親…

沐心泉 - 4


沐心泉 - 5

沐心農場內尚種植有許多奇花異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百子蓮』。百子蓮又稱『愛情花』,是石蒜科球根花卉,花朵呈現白或淡紫藍色,花期在每年的五、六月。這裡的百子蓮因為山上溫差大,光線充足.所以花朵比平地種植的大,幾有兩倍之多。百子蓮代表愛情,因此常吸引許多拍婚紗的男女來此取景。

沐心泉 - 6


沐心泉 - 7

上圖(↑)合歡花,他的花朵是不是和我們在平地的合歡花略有不同,簡直就像枝雞毛撢子般的美麗?我聽位遊客說,他今年二月份來此賞櫻花就已經感覺此山非常美,沒想到現在看到的金針花又比二月份的櫻花更美;也就是說沐心農場隨著季節的變化,都有令人耳目一新的風貌。我個人的感覺是想賞金針花,還是趁這幾天,因為百子蓮難得看到,且目前已全部盛開。(沐心農場門票150元,可抵內部消費100元,農場內有供應餐點,農場地址為: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6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