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摩部落格是繼地圖日記後,第二個關閉的免費網路平台,奇摩網站近幾年不思改進,加上奇摩小子又不認真經營,被市場淘汰乃是遲早的事;只是關門來得太突然,讓人措手不及。既然人家奇摩說虧損纍纍要關閉部落格部門,我們只能選擇離開,只是朝夕相處了七年,心中難免有點悲傷。

 2006年10月20日,我在朋友無心的幫忙下,於奇摩網站架設部落格已快滿七年;這幾年來,我忠實的紀錄了每天的生活點滴和走過的地方,無非是不想讓青春留白,年輕時做紀錄,以供年老作為美麗回憶的依據。開設部落格讓我認識不少朋友,雖然素昧平生,但相處多年,彷彿同學般。大家七載同窗,如今畢業在即,格友將各奔前程,心中不免感慨萬千。

 這七年來…我一直把奇摩部落格當作是個家,我非常珍惜格友給的回應,每則回應就和糧食一樣,她是維持我持續寫部落格的動力;很可惜的是,這些回應和鼓勵話,將化為烏有。今看到格友在奇摩公告關閉後,大家急忙打包離開和互道珍重,並在他格重逢的欣喜情形;讓我腦海浮現出,當年越南淪陷時,越南難民攜家帶眷的逃離畫面…如果把部落格當成是個國家,哪天,臺灣若像奇摩部落格般的瓦解,百姓的逃難就和我們急忙搬離奇摩的文章和圖片一樣,這多恐怖啊;這雖是個幻想,但也值得大家作個警訊。

 奇摩所公告的文章如下:
Yahoo!奇摩部落格將於2013年12月26日終止服務,為了重新聚焦在優化核心產品和加速開發創新服務,經過審慎評估,我們將在2013年12月26日終止Yahoo!奇摩部落格服務。自2013年9月2日起,我們開放網友資料備份下載、輕鬆搬家與新網址宣傳服務。建議您儘早進行資料備份等相關作業,以避免於期限截止前來不及申請資料備份、下載備份資料或完成輕鬆搬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便拍拍
    全站熱搜

    wuji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